諸羅山盃》新竹西門感謝廟方贊助 冠名都城隍廟參賽

新竹市西門國小以新竹都城煌廟隊出賽。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第一天,全國249支隊伍聚集在嘉義縣、市各球場點燃戰火,新竹都城隍廟首戰以1:8不敵台中力行,是唯一一支以「宮廟」命名的球隊,其實他們就是新竹市傳統少棒學校西門國小的二軍隊伍,用「冠名」方式出賽,感謝廟方對球隊長期以來的支持。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西門是新竹市少棒的主力搖籃,培育出林羿豪、郭俊麟等職棒球員,10多年前球隊缺乏經費,都城煌廟知情後出面幫忙,長期資助小朋友出外比賽的費用,包含前往日本進行的交流賽,和國內的諸羅山盃,都由廟方給予支援。

新竹都城隍廟超過260年的歷史,是新竹市民重要的信仰中心,對於文化傳承、公益活動及觀懷弱勢不遺餘力,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特別感謝城隍廟管理人鄭來聖及總幹事鄭耕亞長期支持西門國小棒球隊,是棒球隊穩定發展的關鍵因素。

由於諸羅山盃開放社區棒球隊參賽,3年前開始,兵分二路的西門少棒將其中一支隊伍更名為新竹都城隍廟,用此隊名穿上球衣出賽,以表達對廟方的感謝,總教練阮瀚逸表示,因為是第一支以宮廟命名的球隊,剛開始的確吸引到外界好奇,大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隊伍,但現在都知道就是西門。

都城煌廟讓五年級球員以賽代訓。吳敏欣攝

西門讓都城隍廟隊以賽代訓,增加五年級球員的比賽經驗,提前為下學年做準備。今天第一場比賽對上有強度的台中力行,比賽前段緊咬戰局,後來因第三和第四局各丟3分,被拉開比數差距,阮瀚逸苦笑說,隊長莊博淵昨天在學校被中年級學生衝撞受傷,造成骨折所以臨時傷退,損失一名大將。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