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黑人聯盟終被承認 約3400名球員將被寫進大聯盟史冊

美國大聯盟官方今天承認「黑人聯盟」(Negro Leagues)紀錄。

【林智傑/綜合報導】大聯盟官方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黑人聯盟」(Negro Leagues)將正式成為大聯盟的一部分,這代表著有近3400名球員在「黑人聯盟」所打出的成績,將會被記錄進大聯盟官方的數據統計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聯盟主席曼弗雷德(Rob Manfred)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有熱愛棒球的人早就知道,黑人聯盟培養出許多最好的球員、革新以及勝利來對抗不平等的背景。我們很高興能將黑人聯盟球員的數據寫進大聯盟歷史數據中。」

 

「黑人聯盟」是1900年代美國人專門給有色人種:如拉丁裔、黑人等等所打的聯盟總稱,而第一個有較大規模的「黑人聯盟」則是黑人國家聯盟(Negro National League),於1920年成立,從此帶起一股風潮,在1920年至1948年間,共有7個「黑人聯盟」成立,而大聯盟決定承認「黑人聯盟」的存在,也代表著會有約3400名黑人球員的表現,會被納入大聯盟的歷史數據統計之中。

 

這3千多名球員之中,影響最大的是吉布森(Joshua Gibson),他的棒球生涯僅打過「黑人聯盟」以及海外的墨西哥聯盟,如今大聯盟承認「黑人聯盟」的存在,根據《baseball reference》資料顯示,他將有676支安打、113轟以及361分打點被記錄進大聯盟官方數據統計中,而他也是第二位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的黑人球員。

 

「黑人聯盟」直到羅賓遜(Jackie Robinson)在1947年為布魯克林道奇出賽後,美國對於有色人種的問題才逐漸獲得解答,至於美國聯盟方面,多比(Larry Doby)在同一年身披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球衣出賽,是該聯盟首位出賽的黑人球員。

 

美國棒球名人堂中逾300名成員,當中就有不少人曾經打過「黑人聯盟」,從首位入選的佩奇(Satchel Paige)、吉布森、雷納德(Buck Leonard)、厄文(Monte Irvin)……一直到威爾金森(J.L. Wilkinson)以及威爾森(Jud Wilson)等等,共有35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