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破門菲爾米諾絕殺 利物浦2-1勝熱刺登頂

菲爾米諾(前)進絕殺球,利物浦2-1勝熱刺登頂。(法新社)

2020-21賽季英超聯賽第13輪焦點戰,衛冕冠軍利物浦2-1險勝熱刺,連續9輪不敗後,超越熱刺升至榜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薩拉(Mohamed Salah)第26分鐘為利物浦先拔頭籌,孫興慜第33分鐘扳平比分,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第90分鐘利用一次角球機會頭槌破門,貢獻絕殺。最終,利物浦主場2-1戰勝熱刺登頂榜首。

目前利物浦以8勝4平1負、積28分的成績登頂榜首,領先身後的熱刺3分。

菲爾米諾利用角球頭槌破門,進絕殺球。在與熱刺爭冠形勢白熱化之際,菲爾米諾這個進球幫助利物浦以3分優勢領先積分榜。資料統計顯示,菲爾米諾過去6戰熱刺進4球,幫助利物浦豪取交鋒的6連勝。

紅軍將士儘管成功阻止熱刺前進的步伐,但未能遏制住孫興慜書寫傳奇的速度—13場狂轟進11球,目前暫列英超射手榜榜首。英超賽程未過半,他進球數已追平上賽季總和,值得一提的是,前10個進球僅用22次射門、13次射正。不得不說,效率實在是高!

對於這場比賽,熱刺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對熱刺的表現給予認可,「我們非常接近取得勝利,是的,不是接近平局。我們非常接近贏球,但我們錯過了一些進球的機會。」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說:「對戰怪物級的反擊型球隊,這比賽很精彩,我們的控球率很高,我們做得非常好。是的,他們已經進了1球,有兩次機會,除此之外,我們控制比賽,這是當之無愧的3分,我很高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