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不滿惡性挖角、不選秀 SBL祭出叛將條款反制

資料照

PLG聯盟成立,也讓SBL如臨大敵,開賽前兩周票房慘澹,今天SBL也召開委員會議設立「叛將條款」,同時取消SBL本土薪資上限,讓球員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SBL球團委員會在12月10日經過討論後,行文籃協與各球團,並發表相關聲明,「SBL成立十八年以來,各球團為台灣籃壇培育人才、堅持力挺國家中華隊各項賽事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各球團以及球員均嚴格遵守主管機關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制定的球員管理辦法、以及相關選秀規定。」

 

「然近年來因各種因素導致某些相關球隊不斷挑釁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規章,跳過選秀制度與UBA大專球員簽約、惡意挖角SBL現有球員、一再破壞遊戲規則,SBL球團委員會多次向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反應,至今仍未有明確相關規定辦法處理違規現象,經SBL球團委員會今決議,SBL所屬球員、及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即違規跳槽其他聯盟者,將處以最高三年禁賽,特此通知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