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足升降賽》紅獅FC PK戰險勝保甲級資格 桃園國際衝甲失利

紅獅FC歷經一番苦戰在PK戰中擊敗桃園國際順利保級。足協提供

2021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升降賽今日(13日)在國立體大足球場由甲級聯賽第七名的紅獅FC對戰乙級聯賽第二名的桃園國際,也是今年度備受囑目的一場賽事,現場也吸引了上百位觀眾前來觀賞,為這場事關升降級的賽事增添不少緊張的氣氛,然而一開賽雙方就陷入膠著,在正規的90分鐘內都未能攻破對方大門,終場以0:0的比數進入到延長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紅獅FC門將李冠霈(中)成贏球關鍵。大會提供

在延長賽中兩隊都有創造出絕佳的進攻機會,只可惜在關鍵時刻都未能把握,30分鐘的延長賽雙方仍未分出勝負,最終進入到點球大戰;在PK戰中桃園國際踢飛一球加上紅獅FC守門員李冠霈漂亮地守下了一球,最終紅獅FC在PK戰中以4:2擊敗桃園國際保級成功,明年賽季持續留在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當中,而桃園國際則帶著與甲級球隊拼戰的經驗繼續在台灣乙級足球聯賽中奮鬥。

 桃園國際隊長徐宏銍(灰)與紅獅FC林駿凱(紅)對抗。足協提供

賽後在點球戰中扮演關鍵角色的紅獅FC守門員李冠霈表示:「我覺得今天對方踢得很好,雖然我們可能在實力上有一點優勢,但比起我們來說對方的企圖心更強烈、更加渴望贏球;另外我們有很多次都差點被進球,而且都是自身的失誤,從我的位置看就很明顯,像是一些二波球或是該搶的點都沒有跑出來,正在大專盃期間的我們在身體競技狀況應該具有優勢,但今天反而像是對方更加充分地準備這一場比賽的感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紅獅FC總教練張武業則表示今天球員面對這場比賽的態度太過於放鬆了,在搶球的時機點上都慢對方一步,加上對方很積極的上前逼搶,讓我們的球員無法有餘裕的處理球,從桃園國際身上看出他們的態度真的很好,反而我們自己的球員感覺就悶悶的。」另外張武業總教練提到今天在點球戰讓守門員李冠霈上前踢第一球的這個調度:「因為在點球戰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守門員,如果由他負責踢進第一球的話,同時還能激勵士氣、穩定軍心,當然這同時也伴隨著風險,如果沒進可能反而會讓士氣降到谷底,但是還好他不負眾望把球順利踢進。」

 桃園基層球隊教練與球員前來為桃園國際加油。足協提供

桃園國際隊長徐宏銍賽後表示:「我覺得今天我們拿出了120%的表現,比預期要來得好,因為我們原本的目標就是設定以守為攻然後撐到延長賽在PK戰中分出勝負,但是中間有幾波機會可以進球但可惜沒有把握住,紅獅FC的進攻表現還是不錯,但也被我們的越南籍悍將23號Nguyen Tuy Haiㄧ一化解掉。我們的右後衛29號陳奕安也展現超乎意料的表現,原先我們預期他可能會是我們防守上比較薄弱的點,不過他今天都沒有被打穿越球或是一對一的時候被過人、在高空球方面也有爭到球,相當讓人驚豔,所以我覺得我們全隊上下今天真的都表現得非常好,有看到大家的決心以及凝聚力,加上有許多桃園基層教練都到場加油,讓我們在場上很感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