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輪躍台南自行車嘉年華 4千多車手參與全新同樂的單車活動

今年輪躍台南自行車嘉年華有4千多車手參與。大會提供

今年由台南在地4家企業浩盟、桂盟、凱薩克、昇陽所發起的自行車活動、也是南部指標性的自行車活動,邁入第10屆的『2020輪躍台南 自行車嘉年華』於今在台南安平戀愛碼頭舉行。今年聚焦打造全新同樂的單車活動,涵蓋「經典百k」、「府城逍遙遊」、「Push Bike」三大主軸,並加入「單車超人系列」,打造老少咸宜的單車聚會,重新找回單車嘉年華的人口,估計將有超過4000位單車愛好者齊聚台南市『戀愛廣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本屆輪躍台南從過往追求人數的多寡,轉為質量更高的經典單車嘉年華,強化從小紮根推廣小騎士安全營、親子、騎車、人人皆能挑戰的平民百k,並橫向連結推出單車超人及小騎士安全營。完整的自行車活動,全方位的輪躍單車體驗,是輪躍台南向全民傳達Tainan Cycling Festival Forever 的理念及落實自行車文化傳承的殿堂;透過每年創新且精益求精的活動舉辦,逐步推動成為南部指標性的自行車活動之一。

小小騎士比賽超級認真。大會提供 

輪躍台南10周年慶祝活動,今年更首度增加10週年紀念車衣 X 車隊LOGO印記服務,就是為了讓10周年有獨特的紀念意義。

 

12月13日優先開場的是經典百k,今年路線有別以往的台17線+快速橋下的距離,路線從濱海公路延伸下,提供車友完整的100公里路線騎乘。而緊接著則以親子「逍遙遊」登場,滿足家庭大大小小出來玩的節奏,過程中利用當地著名的景點打卡並集章,讓初次參加台南的觀光客滿足於吃、喝、玩、樂 並提升景點的能見度。

 

此外,在場內同步進行Push Bike趣味賽、單車超人系列,贊助商之一的桂盟 KMC一直認為自行車運動應從小紮根,也因此近年來極力推動小騎士系列,看小小孩靠著自己奮力划步前進,賽場旁的爸媽及家人賣力加油,藉由一個上午的時間讓全家共同體驗親子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頒獎。大會提供

2020輪躍台南,從以往的土城聖母廟,到今年轉移到更接近市區的戀愛廣場,透過單車嘉年華的各種方式傳達給大眾,自行車騎乘的多元性;也告訴大家,自行車運動不僅限於男生,而是從女生、幼童、青年,乃至於親子都能共享單車同遊之樂,讓原先一個人參加的單車競賽,變成一家人的共同活動,這也正是身為自行車企業的使命,長久以來希望不斷前進的理想目標。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