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愛山林近況欠佳體力備受考驗 鯨華力拼五局大戰復仇成功

臺北鯨華 Jessica拿下全場最高21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排球聯賽今(13)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展開第2日賽程,兩場女子組對戰組合與昨日相同,由台電女排出戰愛山林及中國人纖對上臺北鯨華,台電火力全開,絲毫不給學妹們反攻機會,終場以直落3(25:20、25:16、25:12)收下勝利;中纖與臺北鯨華今日又上演五局大戰,最終鯨華一掃連敗陰霾以3:2(25:21、24:26、25:10、20:25、15:12)力退中纖,驚險拿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聯賽開季至今,愛山林還是無法從台電女排手上搶下一局,今日在台電穩定發揮下,愛山林小將依舊打得辛苦,幾波多球來回雖成功破壞對手節奏,可惜最後仍無法把握機會,教練康金塗認為問題還是出在球隊整合度不夠,隊上成員來自不同高中,每週僅有六、日早上可以練球,他說:「整合時間不夠,每個環節都會出現問題,今日有幾顆網前關鍵球未把握住,不然很有機會可以搶下1局。」

 台電女排 穩穩以直落三奪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聯賽開賽至今第7週,康金塗覺得這些小球員身體已經出現疲乏,平日各自回母校練球,假日打企業聯賽,對她們體能上是極大考驗,他也坦言球隊最近進入撞牆期,「尤其在上週六贏下超跑後,接連的3場比賽都被3:0,但這也是他們必須面對的問題,就只能不斷鼓勵,剩下的課題還是需靠她們去克服。」

 

中國人纖在昨日經過5局大戰擊敗臺北鯨華後,目前積分追平鯨華,本場比賽兩隊緊咬比數,依舊形成精彩拉鋸,前2局結束雙方各下一城,Jessica Silva在第三局挺身而出,展開一輪猛攻加上隊友嚴密防守拉開分差,鯨華以25:10拿下該局,率先聽牌,中纖急起直追硬是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五局,終場鯨華在團隊士氣帶動下復仇成功,驚險奪下勝利。

臺北鯨華 廖苡任舉球搭配得宜。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贏球是一股氣,我希望她們在場上學會的是如何展現霸氣!」鯨華隊教練鄧衍敏認為今天能在第五局贏球主要是球員們展現了贏球霸氣,今天「小黑」吳芳妤精彩表現以及廖苡任扛起舉球重責大任,是球隊拿下勝利的重要關鍵,這也是臺北鯨華在上半季的最後一場比賽,鄧衍敏表示球員與教練都還在持續進步中,希望能調整到更佳狀態迎接下半季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