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拒絕採訪被罰2.5萬美元 厄文解釋為正義而戰

厄文新賽季拒絕受訪,被罰2.5萬美元。(法新社資料照)

厄文(Kyrie Irving)又搞怪惹事!本周內數次拒絕媒體採訪,聯盟認定是違規行為處罰2.5萬美元,籃網也因此被罰2.5萬美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賽季,厄文受傷之後沒有消停,6、7月,他帶頭抵制復賽,讓自己再次站到風口浪尖上,現在又明確表態,新賽季自己不會接受一次公開採訪。

儘管這位28歲的後衛十分期待2020-21賽季的到來,但他同樣不會直接與媒體對話,他覺得發佈聲明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意思。

厄文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談到聯盟罰款的事,「我受夠了別人的宣傳。我為真理而戰,不論它出自誰的口;我為正義而戰,不論它兩邊各是誰。最重要的是,我是個人,我要去做使全人類受益的事。」

厄文強調:「我不和販夫走卒說話。我的注意力要用在更值得的地方。」

現在執行的薪資條款裡有規定:「根據要求,球員應同意並接受媒體代表在合理的時間進行的採訪。」

錢不是重點,2.5萬美元不到厄文年薪的1%,只不過,繼續堅持這個策略,籃網方面也會「連坐」。這樣的結果,應該是他不想看到的。

關於罰款,厄文認為,「我希望我們會把那些『罰款』用來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社區,尤其是看到如今世界的現狀。(我)我是為了和平、愛和偉大而奮鬥的。所以不要試圖讓我和我的球隊分心,用心感知藝術。我們道路不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