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陳偉殷返台後首度公開露面 國泰真殷雄系列活動正式開鑼!

陳偉殷返台後首度公開露面。李天助攝

陳偉殷上個月18日從日本返台,經過14天外加7天的居家檢疫,今(11)日首度公開與媒體見面,除了與大家分享一路以來的心得外,也宣布邁入第9屆的「2020國泰真殷雄系列活動正式開跑」!首先登場的是12月26、27日兩天,在澄清湖棒球場由國泰金控冠名贊助的「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同時26日下午在高雄市駁二特區淺三碼頭也會有「國泰真殷雄棒球嘉年華」,讓高雄的球迷有機會與眾球星近距離接觸。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國泰金控廖昶超協理表示,國泰金控長期支持體育活動,希望能推廣基層運動,讓學生們都有機會接觸到運動的樂趣,也透過每年邀請旅外經驗豐富的球星返台舉辦棒球教室,讓參與受訓的同學們成為台灣棒球界的重要種子,在球場上展現實力,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陳偉殷表示,「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的「環島」概念是他和國泰金控一直以來討論的方向,但由於花東地區球隊較少,特地在今年的訓練營邀請來自花蓮的東華大學以及離島的金門大學棒球隊來參與。陳偉殷認為這麼難得的訓練營機會,希望能擴及更多的地區球隊來參加。

陳偉殷一回來就為國泰真殷雄系列活動宣傳。李天助攝 

談到2020年世界變動的一年,也是自己歷經轉折的一年,陳偉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3月春訓暫停的時候,一開始以為應該不會太長,但是隨後疫情看起來讓美國職棒的復賽進度無法掌握,許多外國球員紛紛回到日、韓、拉丁美洲還有台灣,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還是先回台。」

 

「其實在美國就知道台灣醫療以及防疫做得很好,所以回台灣比較有保障。回來後先隔離2星期,再加上自己在家待了1星期,思考接下來應該怎麼走。」這段時間陳偉殷很感謝在台灣的學長傾全力幫助他保持狀態,包括新北市棒球隊等都盡量安排一起訓練以及模擬比賽。陳偉殷說:「實力上會有些落差,但是學弟們有拚勁,也激發了我去保持狀態。」

 

提到重返日職舞台,陳偉殷表示:「原本認為今年可能是空白的一年,沒想到羅德這支有機會打季後賽的球隊肯定我,希望邀請我加入球隊,我除了感動,也很興奮。」再談到現在日本媒體一直提及阪神虎邀請加盟的問題,陳偉殷表示:「這些都交給經紀公司去談,我的工作就是把自己準備好。如果有好消息,會馬上跟大家說。」

陳偉殷一回口就受到媒體矚目。李天助攝 

「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今年即將邁入第9屆,國泰金控期待能造福更多年輕學子,落實學生棒球推廣,自2012年首度舉辦,前兩年都在陳偉殷的家鄉高雄舉辦,幾年來陸續到新莊棒球場、天母棒球場、台灣大學、新竹清華大學、台中東海大學及嘉南藥理大學,今年又重新回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舉行。陳偉殷表示:「這次的教練團成員有王維中、曾仁和、王溢正、林家正、高志綱、鍾承祐與吳念庭。我的同學鍾承祐、王維中還有曾仁和都是高雄人,王溢正則是屏東人,這次感覺好像我們回到自己的『領土』來貢獻,希望把我們包括旅美、旅日還有國際賽等經驗,跟學員們好好分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次除了豐富的棒球訓練營活動外,在駁二特區淺三碼頭舉辦適合大人小孩參與的「國泰真殷雄棒球嘉年華」,精彩的活動包括基層棒球交流、公益關懷活動以及五人制棒球明星賽,更有周邊有趣的攤位能夠體驗,歡迎喜好棒球的民眾一起來參與,有機會獲得限量好禮,歡迎南部地區球迷在26日下午前往體驗同樂。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