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富邦長春公開賽 呂文德驟死賽再見小鳥氣走陳志忠三度奪冠

今日賽況激烈,最後由呂文德及陳志忠兩位選手進行延長驟死賽,呂文德率先搶下小鳥奪下冠軍盃,這也是他繼2016、2017連續兩年稱霸富邦長春公開賽後第三度奪冠!大會提供

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今日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進行決戰,最後由呂文德及陳志忠兩位選手進行延長驟死賽,呂文德率先搶下小鳥奪下冠軍盃,這也是他繼2016、2017連續兩年稱霸富邦長春公開賽後第三度奪冠!超級長春組則由張欽國以145桿抱回冠軍盃,業餘組由16歲小將林智煜以146桿成績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今日圓滿落幕,主辦單位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右三)、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張德雄(右四)、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謝敏男(右二)、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右一)皆到場為今日的冠軍選手頒獎! 圖二:「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得主呂文德(左二),超級長春組冠軍得主張欽國(左一)以及主辦單位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右二)、業餘組冠軍小將林智煜(右一)。大會提供

呂文德昨日第二回合以71桿作收,今天第三回合表現穩健,前九洞進帳兩記博蒂,逼近原本領先的盧建順,後九洞又再進帳兩記博蒂,最後繳出今日全場最佳的68桿,兩天總桿139桿。盧建順則於後九洞遇到亂流,最後五洞吞下三記柏忌,最後以73桿作收,總桿140桿,排名退居第三。今年長春巡迴賽三度屈居亞席的盧建順,最後未能如願拿下今年首勝。陳志忠則是今天一路緊咬同組的盧建順,始終保持在領先榜榜首,打完第17洞後,前一組的呂文德已經以-5桿總桿躍居第一,落後一桿的陳志忠臨危不亂,第18洞如願推進長推桿射下小鳥,總桿也以-5追上呂文德,比賽進入延長賽。

 呂文德繼2016、2017連續兩年稱霸富邦長春公開賽後第三度奪冠!大會提供

延長驟死賽在第18洞進行,呂文德穩穩地把球開到球道正中央,陳志忠則選擇以「小雞腿」(鐵木桿)開球,結果小白球小左曲掉到樹下,進攻旗竿的第二桿視線有點被樹梢擋到,最後只能保守打低彈道攻上果嶺,但距離洞口仍然超過30呎。反觀老淡水出身、身經百戰的呂文德第二桿在距旗竿130碼情況下,以劈起桿漂亮把小白球放到洞口旁,隨後穩穩推進5呎的再見博蒂推桿,陳志忠只能兩推以平標準桿作收。呂文德最後靠這隻再見小鳥氣走陳志忠,第三度在這場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職業長春高球賽封王,獨得台幣55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呂文德今年台灣長春巡迴賽第六勝,確定拿下今年度賞金王。

 

生涯勝場累積達到27勝的呂文德表示,今天打下來只在第三洞開球掉進樹林有點失誤,但最後仍然奮力救回par,其它都沒有失手。這場比賽他的推桿表現沒有特別好,但好在鐵桿都很準。呂文德透露他生涯已經打過許多次延長賽,因此與陳志忠爭冠時沒有特別的想法或是緊張,只想全力拼小鳥,如果沒抓下,就重來再比一次。

16歲業餘小將林智煜,以總桿高於標準桿2桿的146桿,排名並列第七,也是六位受邀業餘選手中表現最佳者,奪下業餘組冠軍。大會提供 

富邦長春公開賽一直強調「不只長春,更是傳承」的核心精神,今年繼續與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合作,邀請六位業餘小將與長春老師同場競桿。第一回合打出70桿佳績的16歲業餘小將林智煜,今天由於推桿距離掌握較差,很多洞推桿力道不足,全天下來在果嶺上總共花了33桿,最後以76桿收尾,以總桿高於標準桿2桿的146桿,排名並列第七,也是六位受邀業餘選手中表現最佳者。

 

林智煜表示,這場比賽下來他覺得自己的短桿進步很多,開球的穩定度也有所提升。林智煜的父親是職業好手林健斌,同時也是他的啟蒙教練,被問及自己與當年16歲的老爸誰的球技較佳?林智煜信心滿滿地表示自己應該比較好。他說,因為爸爸國一才開始打球,而我九歲就開始學球,而且現在的科技也比當年進步。

旅美業餘小將張雅淳,今天打出業餘選手最佳的70桿好成績,兩回合總桿進步為149桿。大會提供

此外,去年年初在TLPGA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技驚四座勇奪亞軍的旅美業餘小將張雅淳,今天打出業餘選手最佳的70桿好成績,兩回合總桿進步為149桿。張雅淳表示昨天與盧建順老師同組打球有點緊張,很可惜沒有好好表現,今天就抱持平常心,打的就比較順。目前就讀美國亞歷桑那大學大三的張雅淳表示,能獲得跟這麼多高球大前輩一起打球的機會非常難得,她從盧老師的身上學到很多,包括用一根球桿就可以打出不同的碼數與飛行彈道,之後會善用從老師身上學到的技巧並努力精進。

張欽國以總桿145桿拿下超級長春組冠軍盃,這也是他今年第二場超級長春賽冠軍。大會提供 

65歲以上資深長春選手參賽的超級長春組,則由今年首度參加本賽事的張欽國奪冠,去年因為身體因素缺賽,今年表現穩健,第一回合以75桿作收,今天則擊出超級長春組最佳的70桿,以總桿145桿拿下冠軍盃,這也是他今年第二場超級長春賽冠軍。至於80歲的國寶級「長春戰神」謝敏男,由於頸部舊傷今天忍痛退賽,賽後還客氣地向同組選手致歉。今年榮登日本高球名人堂的謝敏男老師賽後幽默表示,「老車」還是要進廠維修一下!

 

本場賽事的另一個亮點則是主辦單位富邦金控在賽事期間特別在球場內設置環保「奉茶」水站!現場提供飲用水及環保杯讓現場選手、工作人員及觀賽民眾盛裝飲用水飲用,降低瓶裝水使用。富邦今年宣布主動響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倡議之運動環境行動(Sports for Climate Action),將於2025年前,贊助三場永續環境之運動賽事,同時積極與賽事主辦單位合作,將永續理念實踐於賽事規劃中。在本場賽事之前,已於今年7月底舉辦的富邦盃少棒賽中首度施行,整場賽事總計省下約150箱瓶裝水,降低432kg碳排放量,效果卓著。本次長春公開賽持續推動,希望藉此推廣運動環境行動理念,與大眾一起追求環境永續。

 富邦金控在賽事期間特別在球場內設置環保「奉茶」水站!現場提供飲用水及環保杯讓現場選手、工作人員及觀賽民眾盛裝飲用水飲用,降低瓶裝水使用,希望藉此推廣運動環境行動理念,與大眾一起追求環境永續。大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連續舉行18年的「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第一回合比賽由於雨勢過大取消,最後進行兩回合36洞比賽,賽事今天圓滿落幕,博斯高球二台將於今天(12/11)晚間22:30~24:00播出本場賽事精華。更多賽事詳情請上官網:https://www.fubon.com/fbgolf/ 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