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台灣之光揚威日本! 旅日好手趙顯章轟垮強權封王獲MVP

旅日好手趙顯章揚威日本。趙顯章提供

效力於日本職業手球聯盟─豐田合成(TOYOTA)的旅日好手趙顯章,在近日的全日本職業聯賽當中,他所屬的球隊擊敗了日本職業聯盟的強權─大崎電氣,一舉奪下冠軍,而我國的趙顯章更是摘下了MVP(最有價值球員)的榮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畢業於台北麗山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趙顯章,擁有196公分高大的身材,加上左手的優勢,是我國近幾年的手球國家代表隊的常客,在2014及2018年兩度披上亞運戰袍,為中華隊爭光。

趙顯章獲大會MVP。趙顯章提供 

2014年仁川亞運,在小組賽擊敗日本更堪稱是中華隊經典的一役,而趙顯章在那場比賽優異的表現更是功不可沒。在2016年決心前往日本職業聯盟發展,起初在沖繩縣的琉球之心,在第一年就取得聯盟得分王的榮耀,而後在日本職業聯賽優異的表現也獲得豐田合成球團的青睞。

 趙顯章所屬的豐田合成封王。趙顯章提供

趙顯章再加入豐田合成第4年後的2020,面對日本手球國手搖籃的大崎電氣,儘管一直處於落後,卻仍能在最後迎頭趕上,反敗為勝實屬不易,然而來自台灣的趙顯章摘下MVP,更是難能可貴。趙顯章在日本優異的表現以及成就,不僅僅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手球的實力,也讓在台灣努力的手球選手,看見一條邁向世界的康莊大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