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本澤馬頭球雙響 皇馬2-0勝門興第3變第1神奇晉級

本澤馬頂上功夫了得,連進兩球,助皇馬晉級16強。(法新社)

2020-21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B組第6輪,皇家馬德里主場2-0戰勝門興,神奇的從第3變成第1名,晉級16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半場比賽,本澤馬(Karim Benzema)頭球,完成梅開二度。下半場比賽,本澤馬禁區內頭球被撲,克羅斯(Toni Kroos)週邊抽射被撲出,拉莫斯(Sergio Ramos)頭球沖頂被撲後,本澤馬補射擊中橫樑。最終,皇馬主場2-0戰勝門興。

皇馬此前是西甲球隊中歐冠表現最差的一支,第5輪踢完位列第三,晉級形勢不容樂觀。但在末輪生死戰中如願突圍,比賽結束後5分鐘,聽到頓涅茨克礦工與國際米蘭0-0戰平。積10分的皇馬獲得小組第一,輸球的門興則是積8分被礦工和國米聯手送入16強。

皇馬功臣本澤馬賽後表示,「我們知道這場比賽的難度,開局就踢得非常好,充滿了鬥志,因為我們希望證明皇馬是最好的球隊,大家非常團結,因為當皇馬保持團結,我們能夠在球場上取得勝利,今天我們進兩個球,還能進更多,而且還沒丟球,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小組賽全部結束,歐冠16強也全部出爐。

小組第一:拜仁(德)、皇馬(西)、曼城(英)、利物浦(英)、切爾西(英)、多特(德)、尤文(義)、巴黎(法)。

小組第二:馬競(西)、門興(德)、波爾圖(葡)、亞特蘭大(義)、塞維利亞(西)、拉齊奧(義)、巴薩(西)、萊比錫(德)。

16強中,英超3席(曼聯淘汰)、西甲4席、義甲3席(國米淘汰)、德甲4席、法甲和葡超各1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