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左投林孟佶壓制高苑 平鎮完封勝2連霸

平鎮奪冠球員們衝出休息室開心灑水慶祝。大會提供

平鎮高中今天(9日)與高苑工商進行冠軍戰,平鎮先發的高一左投林孟佶6.1局無失分,加上隊友在得點圈打擊機會都有適時一擊,最終平鎮5比0完封勝,連2年鋁棒稱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局下平鎮首位打者李勛傑獲四壞保送上壘,又靠著陳昶宇的內野滾地球站上二壘,2出局後机崇瑋、王緯綸連續2支二壘安打送回2分,平鎮攻下2比0領先。

 

5局下2出局後高苑守備發生失誤讓平鎮站上壘包,下一棒李勛傑擊出深遠的外野高飛球,不料高苑外野手接球發生失誤,讓得點圈的跑者跑回分數,平鎮領先來到3比0。

 

6局下平鎮2出局攻佔滿壘,鄭郭佑擊出帶2分打點的安打,助隊將領先擴大至5比0,高苑也換投胡雲彬,他登板面對首位打者就以內野滾地球化解危機。

平鎮左投林孟佶壓制高苑打擊。大會提供

7局上高苑首位打者馮育翔敲安上壘,1出局後王鵬也擊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平鎮決定換投,由高三隊長田勝文接手投球,僅用3顆球就守住球隊勝利,最終平鎮就以5比0獲勝。

 

平鎮先發投手林孟佶6.1局用了96球,被擊出5安打,投出4三振沒有任何四死球保送無失分,在冠軍戰表現優異,獲得投手獎獎項。

 

賽後平鎮總教練吳柏宏指出,今天兩隊都有得點圈的攻擊機會,鋁棒也都是低年級的球員參賽,所以一直提醒他們,得點圈有人時一定要掌握住關鍵一擊,「兩隊都滿多機會的,只是剛好我們有把握住,這就是我說的慢慢累積、一定會成長。」

 

吳柏宏也肯定這次球隊的表現,「畢竟冠軍戰難免會有壓力,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冠軍戰要很謹慎,可是在這樣的壓力下,他們還有辦法掌握好幾支安打,對他們滿肯定的。」

平鎮高中連2年鋁棒稱霸。大會提供

談到今天壓制高苑打線的高一投手林孟佶,吳柏宏說,他是桃園的選手又有不錯的大賽經驗,控球不錯還有左投優勢,畢竟打者對左投的掌握度比較不好,雖然直球速度不快,但有辦法把球控在邊邊角角讓打者打不好。

 

林孟佶7局上2出局後被擊出安打後退場,用球數來到96球,吳柏宏表示,這是他首度單場用球數這麼多,當時覺得也到臨界點了,所幸直接換投,這次在冠軍戰他也有發揮出該有的水準。

 

【團體獎】

第一名:平鎮高中

第二名:高苑工商

第三名:大理高中

第四名:鶯歌工商

第五名:普門中學

第六名:西苑高中

第七名:東石高中

第八名:南英商工

 

【個人獎】

最佳總教練:平鎮高中#30吳柏宏

最佳教練:平鎮高中#29羅健銘

最佳教練:平鎮高中#28陳威儒

打擊獎第一名:大理高中#3林楷文(打擊率0.556)

打擊獎第二名:平鎮高中#14机崇瑋(打擊率0.500)

打擊獎第三名:大理高中#4黃椲達(打擊率0.444)

全壘打獎:平鎮高中#3李勛傑(2支)

打點獎:大理高中#3林楷文(11分)

投手獎:平鎮高中#16林孟佶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MVP:平鎮高中#1黃保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