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再見安助高苑晉四強 蔣育恒太害羞做不出慶祝手勢

蔣育恒再見安助高苑晉四強。大會提供

高苑工商今(7日)與西苑高中爭取四強資格,直到最後7局下隊長蔣育恒才以再見安打2比1助隊逆轉勝,這是他生涯第一支再見安打,賽後還笑說,當下太害羞不敢做出慶祝手勢,過二壘後才敢稍微舉起手,不過當時大家都已經在與跑回本壘的隊友慶祝勝利、沒有注意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役西苑率先在3局上有攻勢,開路先鋒張皓崴2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范家薰補上帶1分打點的安打,助隊1比0先馳得點,隨後2位打者獲得四壞保送擠上得點圈,可惜缺少火力支援,西苑無力繼續追加分數。

 

西苑先發側投陳柏呈因昨役登板救援,今天只能投5局,5局58球被擊出6安打,另有1死球保送,沒有失分,不過6局下接手的蕭紹呈面對首位打者就被擊出二壘安打,高苑以犧牲觸擊及高飛犧牲打扳平比數。

 

7局下蕭紹呈只拿到1出局數就出現3次四壞保送擠滿壘包,還讓高苑擔任第四棒的隊長蔣育恒敲出再見安打,高苑2比1逆轉勝晉級四強。

 

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賽後表示,前幾局有攻勢時球員急著想建功,打到不該打的球,提醒球員不要急,畢竟攻勢是在自己這邊、急也沒用,且比賽沒有時間限制就慢慢來,7局下三壘有人時沒有想要強迫取分,因為對手守備也有在提防。

照片2六局下追平比數,高苑選手們興奮吶喊。大會提供

高苑預賽與成功商水及麥寮同組,成功及麥寮派出左投應戰,且16強賽首戰又抽中麥寮,又是對上左投,「高中生面對特別一點的投手本就不好打,加上比賽壓力就更沒辦法,主要是機會來了能不能掌握,棒球就是這樣,平常打不好沒關係,關鍵是得點圈有機會時能不能把握。」李來發說。

 

談到7局下擊出再見安打的蔣育恒,李來發說道,這次較多低年級球員,讓蔣育恒來鋁棒帶領學弟,他揮空率本就不高,高三了比較有膽量,打擊讓他自由發揮。蔣育恒則表示,5局下2出局後自己有得點圈的打擊機會,但當時沒把分數打回來,不過教練沒有責罵他,7局下打擊就更有自信,當時1出局,用力打就對了。

 

身為隊長又扛第四棒的蔣育恒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晉級四強,這也是他生涯首度敲出再見安打,他不好意意思地笑說,平時看別人再見安打都會很自然的做出慶祝手勢,不過當時有點害羞做不出來,等到跑過二壘時才稍微把手舉起來,但那時大家都在關注跑回本壘的隊友,沒有看到。

 

今天賽程結束後4強分別是平鎮、鶯歌、高苑及大理,平鎮將與鶯歌爭取冠軍戰門票,高苑則會與大理爭取冠軍戰資格,今天落敗的普門、南英、西苑及東石接下來也會進行5至8名的排名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