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世界波+助攻凱恩 熱刺2-0勝兵工廠登頂

孫興慜(帶球者)演出世界波+助攻,熱刺勝兵工廠登頂。(法新社)

2020-21賽季英超聯賽第11輪,熱刺主場2-0戰勝兵工廠登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韓國球星孫興慜成為比賽的主角,他的爆發力、創造力和終結能力成為兵工廠防線的夢魘。開賽僅13分鐘,他就打進精彩的世界波,他在前場左路帶球內切後勁射遠角破門。上半場補時階段,熱刺快速反擊,孫興慜禁區內拿球分給後插上的凱恩(Harry Kane)小角度爆射破門,孫興慜進球後也完成1次助攻。

根據資料統計,在新賽季至今的11輪英超聯賽,孫興慜已經進10球。連續5個賽季在熱刺進球數達兩位數,從2016-17賽季到2019-20賽季,孫興慜的英超進球數分別是14球、12球、12球和11球。本賽季英超還有27輪,孫興慜完全有機會創造個人職業生涯單季進球數的新高。

孫興慜賽後談到他的進球:「這球很漂亮,顯然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機會,進球真的很好,不過我還是更為3分而感到開心,而不是為我這個進球。全隊的表現太好了。」

至於給凱恩的助攻,孫興慜說:「他為俱樂部和球隊都付出了太多,很高興能跟他共事。我希望他能進更多的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凱恩達到職業生涯的第250球,他用了420場比賽。

英超踢完11輪,熱刺戰績7勝3平1負、積分24分,以淨勝球數超越同分的利物浦,再次登頂英超榜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