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CUP》南區預賽40隊開踢 皇家之翼、大同小太陽晉全國賽

皇家之翼(白)擊敗UNITY首度晉級全國賽。大會提供

第12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南區預賽5、6日於中正運動場、中正高工開踢,共有40隊競爭激烈,在經過多場高張力廝殺之後,僅2隊能晉級全國總決賽,最終由皇家之翼、大同小太陽,取得晉級總決賽的資格。YAMAHA CUP已經持續舉辦了12年,且今年沒有因疫情中斷,是基層足球難得可貴的規模賽事,而這次南區預賽晉級隊伍都是「新面孔」, 雙雙首度晉級全國賽,連續兩戰「戲劇性」奪勝的大同小太陽教練黃睿暘激動的說,很開心看到小球員有如此表現,期待到了全國賽這樣更高層級的舞台,小球員能保持平常心,把平常練習的東西都發揮出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南區預賽相當精采,可以看到小球員們為榮譽奮力拚戰,而原本要報名北區預賽的新竹皇家之翼,最後因時間問題改報名南區賽事,總教練游祥灝表示「有機會到南部來,接觸南部的球隊,看看是否跟北部有不一樣的風格。」

大同小太陽(白)靠著終場前關鍵射門,首闖全國賽。大會提供 

至於能一路殺到闖進全國賽,為球隊首次拿下全國賽資格,游祥灝開心的說,「小朋友該做的有做到,拿下全國賽門票後,希望能在全國賽跟其他球隊一較高下。」皇家之翼是一支重組球隊,球隊組成的方式與其他俱樂部不同,先有一群愛踢球的小朋友才創立俱樂部,慢慢培養球員的能力及默契。其中一名相當熱心參與的家長威爸就表示,我們是想要走競技的,未來都希望小孩子能朝專業球員發展,所以有幾個家長一起參與球隊運作,小孩子喜歡踢,我們就把這些球員結合起來。

 

同樣是首度晉級全國賽的大同小太陽,先在8強賽靠著關鍵PK勝贏球,在搶晉級權的大戰中,直到最後1分鐘才靠著小球員的超級遠射破網,終以1比0贏球。在裁判吹響比賽終了的那刻,大同的球員、家長無不振臂高呼,紛紛大喊「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晉級了。」

大同小太陽(白)晉級,教練開心的與球員擁抱。大會提供 

對於首闖全國賽,教練黃睿暘謙虛說「其實能夠晉級除自身實力外,也要一點運氣,畢竟很多隊伍都是老對手了」,很開心小球員能把平時教導的戰術運用在實戰中。黃睿暘提到尤其最後2場賽事,老實講是球員頂住壓力才能贏球;至於談到即將到來的全國賽,黃睿暘期待小球員能夠穩住心態,好好把握每個機會。

高雄陽信(橘)組「木蘭軍」深根南部女足。大會提供 

高雄陽信以全女子球員參賽,教練蔡昀余坦言這樣的陣容很難贏球,但首戰面對今年學童盃南區公開組冠軍的新光國小,這群木蘭軍毫不畏懼,並展現出驚人的防守能力,最後與對手戰成0比0平手。蔡昀余表示國小時期,女生的體格相對會好一點,但若比賽時間拉長,還是無法跟男生做抗衡;但有些球隊看到對手是女生,反而會踢得綁手綁腳,成為女生球隊的優勢。最後,她希望能夠透過陽信的大力推廣,讓更多女生可以投入女子足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