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鶯歌1比0險勝白河 8強球隊出爐

鶯歌先發投手張宸禕5.2局僅被擊出3安打。大會提供

新北鶯歌工商及南市白河商工今天(6日)爭取8強門票,雙方投手都展現不錯壓制力,鶯歌3局下把握住保送後投手犯規的得點圈機會,成功敲開得分大門,最終1比0獲勝,連4年晉級8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兩隊投手及守備今天都有穩定表現,鶯歌先發投手張宸禕5.2局63球,僅被擊出3安打,投出4三振及1四壞保送沒有失分,接手的余昱樺1.1局17球沒被擊出安打,投出2三振及1死球保送同樣沒有失分。

 

白河阮裕賢5局79球被擊出4安打,投出6三振及1四壞保送,另外出現1次投手犯規,失1分為責失分,狀況出現在3局下,2出局後鶯歌王爵勳選到四壞保送,下一棒蕭博允打擊時投手犯規將壘上跑者送上二壘,蕭博允擊出二壘安打送回隊友,最終鶯歌就以這1分以險勝。

鶯歌工商1比0險勝白河商工。大會提供

賽前鶯歌總教練王傳家就預測這場會是低比分的比賽,因為白河今天推出的投手阮裕賢及尹柏淮都有一點水準,「阮裕賢投球聰明,直球、變化球搭配得很好,且控球又算比較精準,再配合速差確實是比較難掌握。」

 

「一開始有提醒球員球員作戰要確實執行,尤其今天有被投手壓制到,就是因為這樣,作戰要更確實去執行,不過今天還是一樣,這方面還是要繼續耳提面命提醒他們。」王傳家說。

 

至於自家的先發投手張宸禕,王傳家指出,他很穩定、表現中規中矩,「控球、球速都有一定水準,就是投給對方打,個性較安靜、情緒不會外顯比較內斂。」高一投手設定60顆球,6局上2出局後會換投是因球數差不多了,且球隊也有其他投手能投,並非被打安打而換投。

 

王傳家指出,張宸禕協調性、柔軟度都不錯,若能加強上下肢的肌肉量會更好,不論球速或變化球犀利度都可以更好,另外他的體型也比較單薄,希望能再練壯一點。

 

白河總教練胡永松則說道,雖然沒能贏球,但球隊今天表現很好,有達到賽前設定的內容,守備也中規中矩,少失誤就不會差太多,有一個跑壘失誤,雖然有提醒,不過比賽還是球員在打,高中了盡量多鼓勵、多叮嚀,期許球員從比賽持續累積經驗。

 

今天賽程結束後8強全數出爐,分別是普門中學、平鎮高中、南英商工、鶯歌工商、高苑工商、西苑高中、東石高中及大理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