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首屆ITM VR競技錦標賽 FMT幸福in快閃奪冠

《2020 ITM VR競技錦標賽》的得獎隊伍抱走總價值十萬元獎金。官方提供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與VAR LIVE合作舉辦的首屆VR競技賽事《2020 ITM VR競技錦標賽》,於今(5)日迎來最終冠軍爭奪戰!地區預賽橫跨全台,在歷經為期一個月、共計四場選拔及21隊選手報名廝殺下,共有8支隊伍成功入圍總決賽,分別為「老闆我要加薪」、「今晚繼續嗨」、「FMT幸福in快閃」、「FMT幸福in快閃二軍」、「A.T.K」、「OxD戰隊」、「GQMT」、「FMT幸福in快閃女子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總決賽於今(5)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辦,由國內知名電競主播湯米以及遊戲實況主小熊共同主持本場賽事。本場賽事採3戰2勝淘汰賽制,現場匯集了全臺各地好手齊聚開打緊張刺激體感遊戲《OVER KILL極限對決》,經過數輪激烈對戰後最終由「FMT幸福in快閃」奪得新台幣五萬元獎金及全球僅有一座的特製冠軍獎盃!

 「FMT幸福in快閃」經歷激烈對戰拿下冠軍。大會提供

台北市電腦公會近年來積極推廣VR產業及技術應用的發展,本次藉著與VAR LIVE合作舉辦VR競技賽事《2020 ITM VR競技錦標賽》之機會,旨在將運動產業與新興科技結合並透過遊戲轉化為運動競技,讓VR產業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另外在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之下,也希望透過舉辦大型娛樂性運動賽事,重新活絡消費市場並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素人選手們投入VR競技的賽場上。

 

VAR LIVE聯合創辦人王樑華以及VAR LIVE總經理楊柏峰今(5)日也出席此次活動並親自頒獎予總決賽獲勝隊伍,給予得獎選手最大支持與鼓勵;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現場觀賽並與冠軍隊伍合影,給予台灣VR產業以及選手們最大的鼓勵!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徐文輝在現場致詞說:「非常感謝VAR LIVE將這麼好的競賽搬到資訊月來讓更多民眾了解VR產業,也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和經濟部工業局一直以來對於「運動科技」的支持」。

 VAR LIVE創辦人王樑華 頒發冠軍隊伍五萬元獎金及特製獎盃。大會提供

今年資訊月的主題是數位催化、智連未來,5G在最新一波數位演化的浪潮中扮演非常重要的催化劑,加速了民眾對運動科技相關裝置的使用率,低遲延的特性也克服VR電競對人體生理上的限制,未來可望能看到更多精彩VR電競賽事應運而生,甚至躍進國家級、國際級專業運動賽事,今年也是台北市電腦公會首度和VAR LIVE合作舉辦《2020 ITM VR競技錦標賽》,是VR跨領域應用很好的案例,同時也期望VAR LIVE成為運動科技產業的領頭羊。

 

VAR LIVE為國內最具規模之連鎖實體門店經營者,具豐富賽事辦理經驗且積極培育VR賽事播報員,於日本東京、沖繩、池袋皆設有結合餐酒館以及VAR BOX的實體店,且已取得IPSC國際實用射擊協會認證,VAR LIVE聯合創辦人王樑華也在活動現場說:「VAR LIVE團隊在VR領域裡面已經打磨了五年的時間,目前《OVER KILL極限對決》已經在七個國家的線下店間連線,每週被遊玩的次數已經破萬次。」活動現場也首次宣布VAR LIVE將與台灣電子競技職業隊伍TXO戰隊簽約合作,於明日早上10點進行戰隊簽約儀式,明年起TXO戰隊將以BOX TAIPEI作為訓練基地,積極參與後續VAR BOX聯賽。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 徐文輝 為《2020 ITM VR競技錦標賽》致詞。官方提供 

VAR LIVE聯合創辦人王樑華、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總監王堯、資訊月活動委員會策展代表更與本屆冠軍隊伍選手天使獸組隊,和日本女子生存遊戲戰隊 UPIUPITAI(ウピウピ隊)進行台日連線趣味競賽,親自體驗VR競賽的快感以及異地連線的全球化競技活動,經過激烈隊戰後台灣隊伍獲得比賽勝利!

 

UPIUPITAI(ウピウピ隊)也說到:「非常開心有這次機會可以跟台灣對戰,現在全球面對疫情的肆虐,也希望台灣以及日本可以共同努力度過這次的難關!」,VAR LIVE也表示明年度將以本賽事作為前哨戰持續辦理20場次專業射擊賽程,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打造訓練基地深耕運動科技發展,給予政府推行運動科技的最大支持,接下來台北市電腦公會也會持續推動VR產業的發展,期望透過不同的異業合作協助體感產業技術應用更上一層樓。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