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田賽》鄭兆村腳傷仍再度達標奧運 改寫自己保持10年的紀錄

鄭兆村擲出本季最佳的85公尺54破大會摘金,再度達標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受足底筋膜炎所苦的鄭兆村,原本想說在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能達到80公尺就算及格,未料第二擲就擲出本季最佳的85公尺54摘金,不僅將自己10年前所創的大會紀錄78.69送入歷史,也再度達標奧運

這項比賽5日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男子標槍決賽,桃園市鄭兆村第二擲便以85公尺54打破大會紀錄摘金,這個成績不只是本季最佳,也再達標奧運,高雄市黃士峰76公尺69奪銀。

鄭兆村擲出本季最佳的85公尺54破大會摘金,再度達標奧運。林嘉欣/攝影。

 

去年五月在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以87公尺12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鄭兆村,今年最佳成績是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的84公尺22,10月新北市城市盃79公尺48、11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77公尺02都不盡理想。

近期左腳受足底筋膜炎所苦的鄭兆村說,在不讓加劇的前提下,全田賽本來就只打算擲前三擲。「今天投擲時覺得應該可以更好,但還是決定不要冒險,畢竟有機會在奧運大展身手,就忍一下,沒想到第二擲就交出超乎預期的成績。」

黃士峰得銀。林嘉欣/攝影。

教練薛聖融說:「現在本來就是調整期,前兩場比賽兆村的動作明顯跑掉,身體也太僵硬,加上他腳不舒服,強度不宜太高,所以這場本來就只想讓他擲三擲試試手感就好,今天看來還不錯,冬訓完後的港都盃應可漸入佳境。」

黃士峰得銀。林嘉欣/攝影。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