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田賽》飆近兩年最佳的10秒13破大會 楊俊瀚兩項都會拼但盡量不兼項

楊俊潮飆近兩年最佳的10秒13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100公尺決賽,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飆出近兩年最佳的10秒13破大會摘金。「近一個月每次測驗都有小突破,信心有回來,接下來會跟教練和運科小組討論,檢視是否還有疏忽的環節再做調整。」

全國田徑賽4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這是東京奧運積分與達標期程於12月1日重新啟動後,國內首站比賽,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這次只報名100公尺,預賽他以10秒30輕鬆破大會,決賽10秒13再破大會稱王,這是他繼2018年以10秒11破全國後近兩年最佳。「前陣子每次測試都有小突破,沈寂了兩年多後終於再接近最佳,信心有找回來。」

楊俊瀚(中)。林嘉欣/攝影。

「原先希望能跑進10秒20內,因為最近狀態不錯,但早上預賽有點跑不太起來,天氣冷、感覺快抽筋,只跑10秒30以為完蛋了。」楊俊瀚說:「決賽成績證明我已回到亞運時狀態,這讓教練團更有目標和方向去做細部的調整。」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畢竟這兩年楊俊瀚歷經受傷加上疫情等因素影響遇低潮。「特別是今年,國內外的比賽都變少了。加上這一場攸關奧運積分,會讓我更緊張、興奮也更謹慎以對。」

楊俊瀚(中)。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說,自己在100、200公尺都有機會進軍奧運,接下來兩項也都會繼續拼達標奧運,但盡可能不在同一場比賽中兼項。「最近訓練起跑和加速,全田賽只報100公尺,賽後再和教練和運科小組討論,作為接下來調整參考。」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下,全田賽成國內選手賺取奧運積分最重要的賽事,短中跨田賽冠軍可多獲得100分積分,是大補帖。放眼明年,楊俊瀚說他會先以港都盃、青年盃為主,3、4月的亞巡賽再看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參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