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戴維斯5年1.9億美元續約湖人 繼續聯手詹姆斯爭冠

戴維斯5年1.9億美元續約湖人。(法新社資料照)

洛杉磯湖人隊官方宣佈,與核心安戴維斯(Anthony Davis)完成續約,根據球隊政策,合約細節不予公佈。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此之前,27歲的戴維斯宣佈不執行價值287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成為自由球員。當時就有流言指出,他一定會和湖人隊續約。ESPN指出,戴維斯與湖人達成5年1.9億美元頂薪合約,其中第5年為球員選項。

去年休賽期,湖人和鵜鶘完成一筆交易,戴維斯來到洛杉磯,例行賽場均攻下26.1分9.3籃板3.2助攻2.3火鍋,他跟詹姆斯(LeBron James)一起幫助湖人時隔10年奪得總冠軍,這讓他有了理由長留洛杉磯。

訊息來源稱,根據詹姆斯提前續約,戴維斯決定他想要的合約長度。據悉,在他做出5年頂薪續約前,湖人提供多個合約選項,以便達成讓他感到最舒適的協定。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和戴維斯的經紀人都是保羅(Rich Paul)。

之前有消息認為,戴維斯為了超過5年2億美元的頂薪,可能先跟湖人簽短約。不過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他還是提前簽下一份長約。據薪資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統計,戴維斯未來5年的薪資分別是3274萬、3536萬、3798萬、4060萬和4321萬美元。

詹姆斯的合約要到2023-24賽季結束,戴維斯簽4+1的合約,也是考慮未來跟詹姆斯同進退。這意味著,兩人將繼續聯手征戰至少4個賽季。

戴維斯談到與湖人續約5年的理由,「洛杉磯就是我想待的地方。他們做了很好的工作來組建球隊。這是一個我喜歡待的地方,我覺得續約5年是很好的事,身在一個我喜愛的地方,我也沒計畫去別的地方。所以,為何不最大程度地把握機會呢?」

「我充滿動力。我想再次做到那件事。」戴維斯談到新賽季的目標,「我準備好再次啟程,我準備好加入這群傑出的隊友,回歸工作,這樣才能再次捧起獎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