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首闖全國賽扣倒西苑 稻江提供球員多元發展機會

稻江先發投手古佳豪4局僅用43球,只被擊出2安打。大會提供

北市稻江高商球隊成立兩年,今年首闖鋁棒全國賽,今(3日)首戰就在古佳豪、楊世賢雙投聯手壓制下7比0扣倒傳統球隊中市西苑,在打球之餘,稻江提供球員至知名飯店實習機會,讓球員能從實習獲得社會經驗,未來即便生涯轉彎,仍能與社會接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稻江先發投手古佳豪4局僅用43球,只被擊出2安打,另有1三振與1死球保送,沒有失分,接手的左投楊世賢2局沒被擊出安打,投出2次三振,同樣沒有失分,隊友以12安打取得7分,6局7比0扣倒對手。

 

稻江教練余霖輝指出,這批球員已磨合一年、進步很多,今年球隊首度打進鋁棒全國賽,「大部分各隊實力都滿不錯的,尤其西苑又是傳統球隊,訓練時有針對速球、變化球還有觀念加強,今天球員有把平常訓練的東西表現出來,戰術、投手都有達到教練的要求。」

 

余霖輝特別提到今天兩位投手古佳豪及楊世賢,「古佳豪沈穩、冷靜,控球、變化球,直球的控球都算是有水準,黑豹旗球速約135公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今天只讓他投4局,因為教練團有保護投手的機制,控制投手的投球數在50球內,後面還有2、3位投手在準備。」

稻江高商首闖全國賽扣倒西苑。大會提供

稻江棒球隊才成立兩年,以類似建教合作的方式,提供球員至知名飯店實習的機會,球員練球之餘也能與社會接軌,余霖輝指出,現在球員能打至頂級的機會沒這麼多,若球員往後不繼續打球,也能利用這樣的機會兼顧未來,讓球員有多元發展的機會。

 

當初曾有傳統青棒球隊延攬古佳豪,思及未來規劃,及台北有更多機會,古佳豪最終決定加入稻江,當初桃源國中隊友也有人進入傳統勁旅,以前隊友如今在場上投打對決感覺也相當有趣,「黃劼希去穀保,之前對到他時很想笑,我投球他們也會鬧我,打完比賽大家也會聊聊以前、還有現在的事。」

 

球隊首度闖進全國賽,余霖輝期許球員一場一場穩穩來,不為他們設定目標,不希望球員因目標有太大壓力而綁手綁腳,古佳豪則希望能打進四強,坦言傳統勁旅的實力的確更好,不可能一下子想贏就能贏,還是要努力加強自己的實力才有可能。

 

同場地其他戰果,北市陽明14比5扣倒竹市香山,南市南英4比2擊敗嘉縣東石。

 

三民高中棒球場今日賽果,北科附工7比2打敗大理高中,東大體中4比0完封屏縣美和,鶯歌工商6比4扳倒花縣玉里。陽明棒球場賽果,平鎮高中7比4打敗竹市成德,高苑工商1比0險勝成功商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