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邱子軒三分跳票但飆22分 義大3人上雙破世新連勝甜蜜復仇

地主義守大學封鎖世新奪第二勝。大會提供

上役飆進第1記三分後,邱子軒瞄準今天進2球,但他2日5投只中1「小跳票」,兩分球14投7、6罰中5卻夠嗆,先發26分鐘飆22分、5籃板、2助攻,本季初入UBA的最高單場得分、旅美兩年返台披義守大學戰袍最亮麗演出,搭配學長呂威霆、蘇文儒各有17、12分進帳,義大78:67力克世新,扳回上季八強複賽輸世新、無緣連3季晉四強的一城,甜蜜復仇,開季戰主場輸中州科大後,昨天贏屏大開胡、此役再中斷世新2連勝,雙方累計同為2勝1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邱子軒說,隊友很給力,團隊作戰贏球,自己只進1記三分球,比起義大贏球拿第二勝,壓根不值得一提。

義守大學邱子軒攻下22分為個人UBA單場新高。大會提供

義大強項之一的三分球27投只中7,不甚及格的表現,但戴偉第三節的幸運打板壓哨球,66:53擴大領先至13分,卻是第四節挺住世新反撲的X元素。

 

教練謝玉娟說,三分欠準,防守連結也不很理想,還能贏球,主因球員想贏,針對世新主控陳建銘、前鋒阿巴西,乃至中鋒吳沛嘉、外援丹尼爾,賽前都有做功課,因應得還不錯。

世新大學陳建銘跳投。大會提供

謝玉娟說,大二控衛劉承彥姥姥盃受傷一直未好,前兩戰硬撐著打,效果一般,今天同來自HBL東山高中的學長白曜誠、邱子軒替他分擔重任,「東山效應」還OK。

 

但「東三角」連線一起飆,恐得下一階段,值得期待。

義守大學呂威霆攻下全隊次高17分。大會提供

先發34分鐘的白曜誠9分、8籃板「、5助攻、3抄截,極其全方位,他說,其實之前自己也掛傷號,上月初才歸隊練球,狀況仍未全回來, 換學弟劉承彥進傷兵名單,他勢得扛更多責任。

 

大一新人蒲國倫替補20分得7分、2助攻,大二中鋒王正文8分帶苦工、防守,教練謝玉娟都給他倆小按一個「讚」。

義守大學王正文。大會提供

第一節30:21、上半場45:33,義大一度拉開為43:29的兩次領先14分,第三節戴偉幸運三分彈66:53後看似OK,世新末節大反攻,兩度追成7分差,義守穩下後攻勢再起,11分撂下第二勝。

世新大學阿巴西拿下全場最高17分。大會提供

世新2連勝氣勢中斷吞首敗,「新臺灣人」阿巴西17分、吳沛嘉10分,教練何正峰說,自己沒打好,怨不得其他人,但兩隊若都晉八強,八強複賽應還有得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