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聯手Nike推出全新球鞋產品 3M技術成運動時尚產業新寵

3M和Nike在球鞋設計上攜手合作,將3M的創新科技應用於包含Force、Air Max與 Blazer等暢銷鞋款上。官方提供

3MNike在球鞋設計上攜手合作,將3M的創新科技應用於包含ForceAir Max Blazer等暢銷鞋款上。台灣消費者除了可以在門市選購外,也可以利用Nike專屬訂製鞋款的功能選用3M反光材料在客製化的球鞋上。對於這次的跨界合作,3M品牌與設計副總裁Brian Ric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Nike這樣的全球領導品牌合作,這次合作展現了設計的重要價值,成功運用3M關鍵技術讓消費者體驗更加美好。

 

這次令人讚嘆的合作並非偶然,3M在過去幾年的一直運用米蘭設計週的機會,展示材料科技的應用能力。2019年時,3M於米蘭設計週的藝術裝置A Pinnacle of Reflection以幾何色彩的萬花筒視覺,詮釋了3M技術的可應用性,並成功吸引大量的新聞報導與Nike等重要品牌的注意。

 

2019年的米蘭設計週結束後,3M UX創意總監 Robert Quintero邀請Nike設計團隊參觀3M全球總部,將包含保暖性、耐用性、透氣性、可見性等3M材料應用技術介紹給Nike的設計團隊。Robert Quintero表示,Nike讚賞我們用故事性手法包裝3M品牌的能力,且這次參觀也開啟了Nike3M眾多產品合作的機會與可能性,是替未來創造了無限可能。

 

這次參觀後,Nike將樣品帶回位於俄勒岡州的總部,並決定在動鞋系列中採用3MScotchlite™反光材料,讓球鞋更佳有設計感。除此之外,還使用了3MThinsulate™絕緣材料為部分運動鞋增加保暖能力。

 

兩種3M技術在各大服裝品牌中都有悠久的歷史。2019年,Adidas率先將3MScotchlite™反光材料應用於Nite Jogger系列球鞋上。最近,著名的慢跑鞋品牌Brooks也在其Run Visible系列中加入了3MScotchlite™反光材料。

 

3MThinsulate™產品也能在全球許多時尚品牌中找到,3M與知名外套品牌Askov Finlayson聯手,使用3MThinsulate100%再生無羽絨的材料,打造了世界上第一件對減緩氣候變遷有幫助的皮大衣,這種革命性的材料是由回收寶特瓶製成的,這也是3M承諾發展循環經濟的重要標誌。

 

3MScotchlite™反光材料的全球市場經理Ryan Gallagher認為,3M之所以能夠爭取這些品牌的信任是因為我個材料的基礎來自於可靠的科學上,追根究底,我們的技術讓產品更有影響力,與Nike合作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科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