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季前傷1、首戰傷1、次役再傷2 中州連傷4員2連勝代價大

中州科大白薩。大會提供

繼昨天首役扳倒地主義守大學後,上季第三中州科大雖少了上役終場前3分鐘掛彩的碩班主控陳柏宏,1日仍以76:64力克臺科大,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但不僅無獨有偶,且是一而再再而三,此役又傷了楊子毅、李威瑨兩員大將,後者更是頂替陳柏宏先發的大一菜鳥「潛力股」控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兩天傷三個,2連勝的代價太大,即便「鳥總」許智超再會算,都難算到,外加出身JHBL名校金華國中、旅美的「鳥總」兒子許祐瑋,因疫情暫無法回美繼續深造,本季先披中州戰袍打UBA,也在預天腿傷,最快得第三階段才能上場,傷兵一個接一個。

 

許智超雖不迷信,但仍不免考慮,是否該去拜一拜。

中州科大總教練許智超。大會提供

他說,昨晚跟義守蘇文儒對撞的陳柏宏,今天雖到高雄榮總照了X光,具體傷勢得明天 MRI(核磁共振)才知。

 

今天上半場掛點的大四前鋒楊子毅,大會防護員初步判斷,可能傷了左膝前十字韌帶,他說以前未傷過,下半場中招的李威瑨,也是左膝傷,他說,也是新傷,過去沒傷過。

中州科大蘇格爾20分13籃板。大會提供

挾開季戰贏義守的氣勢,開局中州就熱開,第一節24;15,第二節一度45:31領先14分,第三節最高61:43差距達18分,末節臺科大反撲,追成61:71的10分差,但「蒙古三俠」坐鎮的中州經驗足、穩定性夠,5:3尾盤後,12分贏球快意第二勝。

 

中州三分球35投中12,「蒙古三俠」的蘇格爾20分、13籃板,開季連兩場「雙十」,白薩、沙鹿各飆3、4枚三分彈,各拿19、14分,3人合計53分,撐起2連勝大半邊天。

中州科大白薩攻下19分。大會提供

官方身高198公分,但自爆其實已有200的蘇格爾說,他抓時間差很準,腳步也算得不錯,得以游走禁區、如魚得水。

 

臺科跟他對到的大二193公分大前鋒陳昭群說,蘇格爾高他半個頭,且很靈活,超難防守,上季已對過一次,本季他似又進步。

臺灣科大章賀拿下12分。大會提供

臺科「大白教練」李永祥說,輸在開局,且分數一落後到兩位數,似就更不積極,第四節小罵後才追近,仍因之前失血太多,仍難挽劣勢。

 

李永祥說,輸球可以,氣勢不能輸掉,明天第三戰對臺師大得設法搶第二勝,大四學長章賀應要跳出來,帶學弟打好這關鍵一戰。

臺灣科大章賀拿下全隊最高22分。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南湖的大一菜鳥汪哲宇三分球3投中2拿13分,連兩場表現未見生澀,備受教練肯定,章賀12分,陳昭群9分、10籃板,吳念哲8分、6籃板。

 

掛名體能指導員的教練團成員之一Sean Kilmartin說,防守太差,尤其一再漏三分,攻防侵略性都不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