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身份證到手「新台灣人」阿巴西倒扣慶祝 世新破百2連勝

世新大學阿巴⻄雙手灌籃。大會提供

UBA開打前熱呼呼的我方身份證已下來,打完本階段他將跑一趟彰化「戶籍地」親自取件,原籍塞內加爾的阿巴西,人逢喜事精神爽,開季連兩場爆扣,1日更大秀背向倒扣,先發20分鐘拿23分、5籃板、24抄截,帶出5人得分上雙,率上季第六世新大學100:68輕取高師大,繼106及108學年上季的預賽後,跨4季對戰3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開季命運大不同,世新快意2連勝、大比數贏球,高師大2連敗給臺師大、世新,且都大比分失利。

 

阿巴西說,身份證上月已印製好,且通知他去領,他設籍彰化一個好朋友家,有了「身份」後更無後顧之憂,希望本季可全速出擊,幫世新闖晉四強,尤其吳沛嘉轉來後,高度提升,今天那記倒扣,平常有練過,上季比賽也曾秀了一次,並不陌生。

世新大學阿巴⻄拿下全場最高23分。大會提供

他說,暑假在世大運中華集訓對他幫助很大,尤其投籃時機抓得更準,節奏掌控更好,對自己愈有信心,現年22歲半唸大三,下季UBA 可續打,但若有機會選秀,應會去試看看,對即將來台的奈及利亞新外援伊波卡,有看過他的帶子,球技不錯。

 

教練何正峰說,阿巴西真的有進步,硬要挑剔是世大運中華隊回來後,現壓根慢不下來,得後衛陳建銘等人幫他踩剎車,至於新同學吳沛嘉,愈進入狀況,融入隊形算夠快。

 

他說,今天大贏後的一個小缺失,就是幾名替補及大一菜鳥,還是有點生澀,不及高師大後來換上的大一球員那麼熱情。

世新大學吳沛嘉單場兩灌,拿下15分7籃板。大會提供

先發21分鐘得15分、7籃板的吳沛嘉說,來世新挺開心的,教練、隊友對他都很好,但他得更拚,自我證明轉來世新的抉擇是對的。

 

世新前兩節各轟27、25分,上半場52:32已領先20分,本季由政大轉來的簡賀宇終場前讀秒2罰2中,開季大會首場破百,他替補18分鐘得 8分,外援丹尼爾14分、10籃板「雙十」,尤楚翔12分、8籃板,陳建銘10分。

高雄師大劉旻諺拿下全隊最高11分。大會提供

高師大雖輸球但三分球31投中10,也是出清板凳練兵,劉旻諺11分,朱育君、蔡鎮嶽各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