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施羅德盼能打湖人先發控衛 幫助詹姆斯和戴維斯進攻

施羅德盼能打湖人的先發控衛。(法新社資料照)

衛冕冠軍洛杉磯湖人正式通過交易引進控衛施羅德(Dennis Schroder),他首次以湖人球員身份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自己在湖人的角色定位等問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湖人上賽季主要是由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出任先發控衛,8年老將施羅德希望能在新賽季打先發控衛,「我之前在雷霆已經打過兩年替補了,我會盡我所能繼續前行,而且我也認為自己打先發控衛,能為詹姆斯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提供幫助。」

「由我出任先發控衛的話,詹姆斯就不用考慮太多事情了,」施羅德繼續說:「我能夠把球帶到前場,執行戰術,並且讓他得分。他的無球也打得相當好,我覺得這就是湖人引進我的原因,我們將會完美契合。」

沒有與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談到打先發控衛的問題,但施羅德的經紀人與湖人管理層溝通時,已表達過他在這方面的意願。

上賽季在雷霆,施羅德場均得18.9分和4助攻。

施羅德處於合約的最後一年,被問到是否與湖人續約,「說到底,我就是盡我所能地專注於新賽季。假如得到的是公平的報價,以及一切進展順利,那麼我當然願意長期效力。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得著眼於當下,先把每一場比賽都打好,然後再看看我們到時候能否達成一致。」

「能夠來到這支球隊令我倍感榮幸,」施羅德最後表示,「我相信他們引進我是有原因的,我們將會竭盡所能爭取衛冕。這是一支擁有17個總冠軍輝煌隊史的球隊,而且還是NBA最大的平臺、最著名的球隊、最大的組織,所以我倍感興奮,很榮幸能夠來到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啟這段征程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