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第一次接觸滑冰就上手 金華真成未來之星

金華真 。官方提供

109年臺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上週圓滿落幕,本屆比賽出現許多滑冰新星,其中菁英兒童男子組劉孟淵和女子組金華真都被視為明日之星,未來有望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爭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7歲的「真真」金華真生涯首度參加兒童組賽事,在菁英組兒童組封后。接受正規訓練一年多時間,她已能比賽中完成該層級難度最高的兩周跳動作,且旋轉難度提高兩級,教練田宏文表示:「大多數這年齡層的選手程度在一周半,她進步得很快。」

 

曾有教練形容「真真」是練武奇才,金媽媽說,她第一次接觸滑冰的時候,就自己穿上冰鞋開始溜,過程中都沒有跌倒,教練看她天賦異稟,還說要免費幫她上課。

 

本屆金華真參加公開菁英兒童組、啦啦隊道具秀和藝術菁英組,三項都包辦第一名,她是目前年齡最小,也是該層級成績最好的選手。在田宏文眼中,金華真領悟力確實高於其他同齡選手,「她不僅很聰明,而且協調性很好,悟性很高,很多事情一點就通。」

 

從小就展露出滑冰天分的金華真,也是一名小提琴高手,曾在巴洛克盃音樂大賽拿過第一名。除此之外,她還是個小童星,不只拍過廣告,還受邀參加了電影拍攝。不過冰場上飛舞仍舊是她的最愛,「因為我覺得滑冰很好玩,一點都不會累。」

 

金華真成長速度驚人,被視為未來之星,她也以學姊丁子涵為榜樣,田宏文說:「她條件好,是一塊很好的材料,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栽培。」原先今年安排她參加香港站比賽,以及前往北京移地訓練,但因為疫情關係,現階段先在台灣磨練,繼續提高動作技術難度。

 

臺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在疫情期間無法參加國際賽情況下,不僅讓選手盡情發揮,藉此檢視訓練成果,為明年賽事做準備,也讓觀眾能夠安心欣賞這項全世界最美麗的運動。此外,贊助商小花小草也為選手製作精美的冠軍花束,氛圍高規格,整場賽事大獲好評,兩日湧入逾千名觀眾,擠爆觀眾席,成功提升國內花式滑冰的能見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