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田本玉UBA執教處女秀沒得罵人不適應吞敗 臺科5年來開季首勝

臺灣科大陳昭群。大會提供

「高中球員可以罵、也耐罵,大學球員則只能跟他溝通,罵太兇他可能掉頭就走,這是我帶高中隊24年、本季第25年當教練,但改帶大學隊後的最大感受,乃至HBL、UBA教練哲學大不同的地方。」臺體大男籃新任教練「鐵娘子」田本玉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季以專任教練資格接掌臺體大兵符的田本玉,30日的UBA教練處女秀,67:77敗給臺科大,臺體也吞下睽違2年後本季重返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首敗,她的第一勝得再等等,賽後即便一向「鐵娘子」如她,都不得不承認,帶HBL球隊,無論是過往台南新榮、現今雖轉戰UBA臺體,仍續掛名HBL高市高苑工商隨隊教師,她都不離不棄HBL,但今年7月1日向臺體報到已近4個月,仍還無法習慣UBA的文化,特別是教練、球員彼此之間的互動。

田本玉執掌臺灣體大兵符後的UBA首戰。大會提供

她說,帶HBL24年,早已罵慣人,現來到新環境,卻罵不得,比方今天此役輸後,她跟上季帶隊打二級第二名的劉繼舉教練,都還沒開口 ,延畢學長李謨訊、大四學長葉星孝,對學弟的表現不滿意,已率先訓斥一番。

 

延畢前鋒李謨訊先發37分鐘得21分、11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與本季從政大轉來的陳郁仁得10分、5籃板,是唯二的兩位數進帳,其餘悉為個位數。

 

田本玉說,高中隊集中住宿,過團隊生活、講紀律,大學生一比完,各自走人,回自己的家,光這一點,她就得重新適應,縱然知道得面對現實,就是不習慣,總之,對UBA、大學球員,堪稱是「又愛又恨 」。

陳郁仁本季轉披臺灣體大戰袍。大會提供

話鋒一轉,田本玉說,臺體帳面上很多人可用,卻因還不熟悉,而不知該如何好好用,乃至磨合迄今不很理想,尤其一度防守出狀況,連被臺科飆三分,成為輸贏分野。

 

她強調,以她的UBA初體驗,乃至臺體既有人手,及本季列強環伺,務實一點說,第一課題先求保級。

 

相形下,106學年起近三季都排第11名,勉強保級的臺科大,本季因主力泰半沒畢業,新生收得不錯,今天開季就開紅盤,是105學年起5年來第一次拿下開季戰,乃至隊史第一次在義守大學體育館贏球。

臺灣科大章賀。大會提供

「大白教練」李永祥說,真的難得,因105學年起預賽第一階段含本季、共有4次在義大打,之前3次他們都沒贏過,105輸北市大、106輸地主義大、108上季輸政大,107在醒吾科大打,一樣輸給文化,今天終於開季戰「開胡」,且是在義守一戰破除魔咒,值得大書特書。

 

李永祥說,章賀、吳念哲等學長今天跳出,個人有不錯演出,大一新人鋒汪哲宇、中鋒黃鉑恩,也無菜鳥的生澀,表現都稱職,新舊磨合OK,得以一路壓著臺體大,保持安全領先差距,順利撂下5年來的開季戰首勝,及在義大體育館贏球嘗鮮。

臺灣科大吳念哲拿下13分。大會提供

臺科大三分球26投中9,吳念哲、汪哲宇各3枚,各拿13、9分,章賀進1球全場之冠的22分,大一中鋒黃鉑恩8分、10籃板,與汪哲宇的UBA 處女戰都贏球。

 

出身HBL名校南湖高中的汪哲宇說,開局有點手軟,後來漸入佳境,稍稍投順手,但防守仍欠佳,整體只給自己勉強打60分及格。

 

「大白教練」說,汪哲宇太客氣,多了他們幾名生力軍且是即戰力後 ,瞄準重返八強,今天就是好兆頭。

 

章賀也對幾名菜鳥信心十足說,小學弟們都具潛力,今天如願開胡, 本季愈有信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