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職網台將詹詠然化身新銳作家闡釋生活感想

詹詠然化身成作家出版新書《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經在2017年10月高居世界雙打球后的台灣31歲職網台將詠詹詠然,在今年疫情期間沒有比賽,但也沒有虛度時光,她利用2個半月時間將17年網球生涯所見所識化成新書《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讓她不僅是職業網球更化身成台灣新銳作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舉重洪萬庭(左)、郭婞淳(左2)來為詹詠然新書站台。李天助攝

詹詠然今《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新書發表會,展現自己在體壇極佳的人緣,包括好友前跆拳道奧運國手蘇麗文、「舉重女神」郭婞淳和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都到場站台,以及數十名球迷到場力捧下,讓小小空間擠的水洩不通。

 

31歲詹詠然目前世界女網雙打排名第15,擁有33座WTA雙打冠軍,但自今年2月卡達公開賽後就因新冠疫情爆發而沒有參賽,詹詠然剛好趁著疫情期間,一方面練球、一方面攻讀國體大博士班,在9月更接下寫書的挑戰,詹詠然說:「我從小就愛看書,一直以來都認為未來會出書,剛好因為3月疫情影響可以靜下來跟大家分享。」

 詹詠然體壇好友都來幫她新書站台。李天助攝

對於新作《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詹詠然說:「本書是非典型運動選的自傳,是我在網球過程中感受到的一些微小深刻的小故事,不只是網球,而是每個人生活中都會碰到的事情。」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由時報文化出版,內容還是以詹詠然從小在東勢遭遇到九二一大地震,以及全家北上投入網球運動做為賭注,全書以她多年在世界各地參加網球賽事的所見所聞,也詳細紀錄了她遭遇疲勞性骨折以及治療暈眩症POTS(姿態性心博過速症候群)的過程。

 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都期待早早復出參賽。李天助攝

由於新冠疫情,詹詠然遲遲還沒能出發出國參賽,她說:「新冠疫情確實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和事業,我們沒辦法阻擋它,但要看你用用什麼角度去面對它,我們可以選擇用更大的面向去面對生活,也希望我這本書在疫情期間可以鼓勵到大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