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中纖直落3收下勝利 首度交手鯨華斷電成功

臺北鯨華 外援Anny殺球。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第五周賽程於新竹縣立體育館開打,28日女子組首場賽事由中國人纖對上極速超跑,中纖在整場防守的壓制下,不給超跑任何反攻機會,輕鬆以直落3(25:19、25:14、25:13)輕鬆擊敗超跑;而另一場女子組賽事由台電女排出戰臺北鯨華,這是兩隊今年首度交手,面對來勢洶洶的台電,鯨華全隊士氣高昂,在整場球迷加油喝采下以3:1(26:24、23:25、25:20、25:20)力退台電,搶下勝利,也終止台電女排開季7連勝之路。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國人纖 Matea。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中國人纖與極速超跑在第一局互有攻勢,中纖發揮團隊精神,及時回穩並一路追趕,以25:19先拔頭籌,在防守上中纖頻頻對超跑施壓,加上張瓈文與Matea Magdic接連猛攻,擴大領先差距,反觀超跑因失誤過多無力回天,終場中纖以直落3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臺北鯨華 成功斷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年首度交手的台電女排與臺北鯨華,在第一局兩隊互有領先狀況下將戰局延燒到Deuce,鯨華最後靠著精彩三人攔網,以26:24率先搶得頭香,調整節奏後台電在第二局及時回穩,在快攻的掩護下製造得分機會,也憑著較佳經驗將戰局扳平,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兩隊攻防戰使現場球迷熱血沸騰,在落後的劣勢下,鯨華隊Jessica Silva挺身而出,一舉連得4分,助球隊再次要回領先優勢,第四局鯨華隊大砲攻擊奏效澆熄台電反撲氣焰,終場以3:1勝出,中斷台電連勝之路。

 

「今天的勝利不是僥倖。」臺北鯨華隊教練鄧衍敏賽後給予球員高度肯定,在滿場球迷加油聲下,鯨華打出精采好球,這場勝利帶給她們極大信心,鄧衍敏表示,球隊成立至今第2年,透過企業聯賽舞台的淬鍊,大家逐漸成熟,尤其本場面對經驗豐富的台電,能有這樣好表現心裡非常感動,談及外援Jessica在第四局關鍵表現,鄧衍敏說:「上周她因肩膀不適有調整她上場時間,經過充分休息後,今天打出精采好球,是位非常稱職的外援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