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第二場非閉門賽 台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周末登場

109年台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將在本週六(28日)、日(29日)在小巨蛋冰上樂園滑冰場舉行,這也是今年臺北市體育總會滑冰協會在國內舉辦第2場非閉門賽事。參賽選手都是極具潛力的未來之星,其中林榆芯和鄭庭芸備受矚目,被看好創下佳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球疫情持續發燒,許多國際賽停辦延期,歸功於台灣防疫有成,我國選手與其他國家選手形成兩樣情,台灣選手不僅能夠透過比賽驗收訓練成果,國人也能夠在小巨蛋冰場欣賞到充滿力與美的藝術饗宴。

 

防止疫情擴散及秋冬季流行病毒傳播,主辦單位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嚴格落實防疫工作,所有入場人員皆進行實名制;進入會場前,需實施體溫量測,大會為了方便觀賽民眾進場動線順利,特別增加自動辨識熱感應體溫測量,保障進場人員及選手安全。
 

本屆中正盃滑冰錦標賽總計372名選手參與,其中年僅10歲的林榆芯和鄭庭芸備受關注。林榆芯已能夠完成四種兩周跳,教練田宏文說:「其他高難度的組合動作,她也駕輕就熟,是一位極具天分的選手。」

林榆芯的生活多采多姿,除了花式滑冰外,還是樂團首席小提琴手,也喜歡體操,不過她最熱衷的還是花式滑冰,幾乎每一天都在訓練,田宏文笑說:「她真的很認真,不讓她滑冰,就是對他最大的懲罰。」

田宏文期待林榆芯在中正盃完美演出,也希望她能夠克服心理壓力、突破自我,「她一直很優秀,技術也沒有問題,但心理還需要加強磨練,希望她享受比賽過程,期待她的演出,零失誤滑完就很滿意。」

林榆芯。官方提供
本賽事另一名焦點選手鄭庭芸,近期特別加強體能訓練,以更好的狀態迎接比賽。教練施文倡表示,最近她滑行速度變快,所以穩定性顯得非常重要,未來她也將挑戰三周跳的動作,「這部分不能躁進,才不會導致受傷風險。」

施文倡說,花式滑冰講究角度和技巧,需要結合身體與頭腦,鄭庭芸是邏輯性很好的孩子,只要按平常訓練發揮,相信比賽沒有太大問題。

鄭庭芸除了參加菁英低齡組比賽外,還報名了道具秀,施文倡表示,這次讓他參加道具秀,希望透過比較輕鬆、多元的方式,讓她提升表演質量,過去她容易怯場害羞,期待充滿秀味的道具秀能帶給她不同刺激,對她會是很大的幫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