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身障者SUP立槳初體驗 東北角深度遊

台北市明德扶輪社主辦「2020扶輪愛同行專案-立槳x手搖車無障礙運動一日遊」日前在福隆海水浴場展開,帶領17名身障朋友體驗時下最夯的SUP立槳活動,以及陪身障者騎三輪手搖車遊遍北海岸,第一次體驗水上活動,每位身障朋友都覺得非常新奇,陪同的家人和志工看著他們笑開懷也都感動不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有別於一般身障旅遊,「扶輪愛同行」以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心意,帶著身障者結合戶外運動,前往東北角海岸進行一場知性深度之旅。明德扶輪社社長陳斯宇表示:「今年輪網因疫情停辦,決定要帶他們嘗試新的體驗,希望藉由活動鼓勵身障走出戶外,跟一般人一樣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

 

本次活動招待17位身心障礙者,分別有小兒麻痺患者、脊隨損傷者、小腦萎縮患者、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症)患者等類別,並且採取一對一的志工服務,確保身障者安全,開心玩樂。

 

特地從中部北上參加活動的脊髓損傷患者李蕙伊,在2010年被酒駕追撞,導致下半身癱瘓,險些丟掉性命,但她並沒有放棄人生,反而決定走出戶外更勇敢面對生活,她說:「我以前不是運動人,但自從受傷後,我想趁還有生命的時候嘗試不同運動。」

 

第一站SUP立槳活動,是李蕙伊第一次體驗,「很好玩!這是第一次在沒有藉由輪椅做運動,完全就跟正常人一樣。波浪打過來的時候,覺得很過癮。」她笑說自己熱愛水上運動,過去也曾參加過潛水和跳傘。

 

第二站身障朋友騎著三輪手搖車,從台灣極東點萊萊至卯澳漁村,享受東北角海岸美麗風情。陳斯宇笑說:「今年路線4公里,很多身障朋友都說騎得不夠、運動量太少,後來還在停車場來回騎好幾趟。」

 

陪伴身障者玩一整天,看著他們臉上的流露出愉悅的笑容,陳斯宇感到相當欣慰,「原本以為身障者會怕水,到了福隆不願意參與,結果最後全部都有下去玩。有家人說從沒看小孩和父母笑得這麼開心過,甚至感動到流眼淚,這些陪伴出遊的家人們都很高興,很開心以後也可以帶他們出去走走。」

台北市明德扶輪社多年來協助身心障礙者從事多元的戶外活動、舉辦國際輪椅網球比賽等,一直秉持運動是突破障礙最有效的方法,希望透過戶外活動讓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心,同時強健體魄。

 

李蕙伊感謝台北市明德扶輪社用心舉辦,讓她留下深刻的回憶,她也向孩子炫耀自己划SUP立槳的影片,「小孩子看得很開心,給我很大的動力,如果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戶外活動,我一定再去嘗試。」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秉持著帶著愛、健康、希望去關懷更多障礙朋友的宗旨,陳斯宇表示,輪椅網球已經邁入第14年,三輪手搖車來到第3年,今年SUP立槳式則是第1年,預計明年三、四月份在新北市輪椅夢公園舉辦大型園遊會,屆時會有漆彈、攀岩和輪椅網球等多個不同項目,希望慢慢推廣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吸引更多身障朋友投入,期待一同共襄盛舉,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