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萊萬破門諾伊爾神撲 拜仁3-1薩爾茨堡15連勝提前晉級

薩內(左)頭球建功,為拜仁攻進第2球。(法新社)

歐冠聯賽小組賽A組第4輪,拜仁慕尼黑主場3-1戰勝薩爾茨堡RB,提前兩輪鎖定小組第一出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首回合比賽中,拜仁客場6-2大勝。本場比賽前,拜仁3戰全勝晉級在望,而客隊薩爾茨堡3輪僅1分瀕臨出局。

賽前,雙方球員與教練為剛去世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舉行默哀儀式。

上半場,貝里沙(Mergim Berisha)單刀挑射被諾伊爾(Manuel Neuer)撲出,索博斯萊(Dominik Szoboszlai)單刀推射打飛,萊萬(Robert Lewandowski)補射打破僵局。下半場,科曼(Kingsley Coman)內切低射造成沃貝爾(Maximilian Wober)烏龍,薩內(Leroy Sané)頭球破門,貝里沙推射扳回一球。最終拜仁慕尼黑主場以3-1獲勝。

萊萬為拜仁首開紀錄,職業生涯中的歐冠第71球,並列歷史射手榜第三位。

拜仁隊長諾伊爾再次上演世界級表現,他還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歐冠中取得15連勝的球員 ,「我會盡力而為,我們最近丟球太多了,給對手太多射門的機會,後防球員總是想要零封,但卻並不總是能夠做到。」諾伊爾說:「我們想要踢得更加堅決,我們在傳球方面遇到問題,很輕易丟掉球權,專注度不夠,這讓我們付出了代價。」

本場比賽過後,弗里克(Hansi Flick)上任以來,總共帶隊踢了12場歐冠,戰績是12場全勝,轟進恐怖的45球。此外,拜仁也是歐冠歷史上第一支15連勝的球隊,由此追平馬競保持的連續15場歐戰(含歐聯杯)的歷史連勝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