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鐵桶」防守連2場失分低50 國體破中原驚奇開季4勝1敗

國體大蘇志誠全隊最高14分。大會提供

雖沒很多人可以得分、進攻只是一般,但睽違17年重返一級舞台、卻開季4戰拿3勝、驚奇不斷的中原大學,休兵一天後,25日終於踢到鐵板,因他們的對手是「鐵桶」國體大,休兵前才讓臺藝大只拿大會4天來最低的45分,中原今天多得3分,48分肯定很難贏球,即便國體也才拿開季己隊最低的53分,靠連2場失分低於50,卻足夠中斷對手3連勝、吞下第2敗,乃至本身接管3連勝、累計4勝1敗,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獨走,也是106學年6連勝起步,3年來的最佳開季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隱憂來了,教練桑茂森說,中鋒藍少甫的腰傷加劇,本階段最後兩場,他應是不能再打,今天只在第一節中段替補1分鐘的當事人藍少甫說,只要還可以撐,他一定上場。

 

國體大接下來兩戰26日對政大、27日壓軸挑戰地主輔大,難度都不低,桑茂森說,4勝已是本階段賽前設定的目標,有機會仍不忘再搶勝。

 

他說,林正季前離隊,所留的缺口很深,上季從健行畢業本季考上國體碩班的中鋒郭翰,正好可頂一頂,但他仍未完全融入,尤其還是習慣做給隊友,自己不太進攻,而林正在時,單場10分、10籃板,可能是基本款,籃板郭翰或可挑戰,兩位數得分就得再加把勁。

 

對教練的呼喚,郭翰說。收到,一定會更積極,增強進攻企圖心。

國體大韓杰諭帶傷上陣。大會提供

上帝關了一道門、應會另開一扇窗,上役賽後被教練桑茂森點名的大四後衛射手蘇志誠,今天替補29分鐘8投中5含三分球2投中2,攻下本季最高的14分,也是5戰3度上雙,略見突破。

 

但蘇志誠小有心酸,他說,因自己size小,得做重量才夠衝撞,因而過去常是每天練投、重訓,一天好幾回,記得好像大一對輔大,椎間盤就因此受傷,後來才治好。

 

教練桑茂森說,以球員既有的球技,短時間想改造很難,增加重訓則可能提升對抗性。

 

射手陳俊男今天手感欠佳未得分,自嘲投籃很「雷」、老是「打鐵」,但還好有隊友,他防守做好最重要,前鋒陶俊本階段賽前腰小傷,大抵上不了場,他說,下階段看他的。國體大開局就小幅領先,第一節14:9,三節打完38:36,第四節一上來國體大就是12:5攻勢,含蘇志誠、楊承各1記三分彈,50:41,差距最大的一刻,中原雖追成48:52,國體大韓杰諭2罰中1,不再給對方機會。

 

韓杰諭三分球3投中1拿11分,開季連4場兩位數,他說,雖已4勝,仍要繼續贏,先求保八,藍少甫腰傷若無法再上,他當然要幫忙扛禁區,辛苦一點應該。

  中原大學隊長劉光尚。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原3連勝驚奇之旅喊卡,但3勝2敗仍在前段班,大三「潛力股」小飛人劉光尚雖搶下10籃板,但8投中2只得4分,本季最低。 劉光尚說,今天手感覺不對,怎麼投都不進。而大一菜鳥王承郅16分、張正錡13分,教練張智峰說,大家都在恍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