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當隊長後不再遲到早退腰痛 劉光尚率中原3連勝續寫驚奇

中原隊長劉光尚。大會提供

本季被教練張智峰「欽點」當隊長,俾一改遲到早退習慣、動輒腰傷這疼那痛、當請假不練球的藉口後,劉光尚23日用生涯新高18分、10籃板,連兩戰「雙十」回報,率中原大學64:59力克文化大學,首役輸衛冕軍健行後,拉出3連勝長紅,持續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的驚奇之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智取」劉光尚的教練張智峰說,當隊長後他真的變得不一樣,尤其有領導氣質,劉光尚說,當隊長,是要帶大家的,怎能再遲到早退,乃至睡過頭、錯過一早6點的晨操,至於腰傷,那是大一讀臺藝大時的舊傷,現已改善不少。  

  王承郅。大會提供                                                                

一個求仁、一個得仁,張智峰、劉光尚師徒倆讓中原成為本季UBA的 新聚焦,氣勢、鋒頭不下於政大、健行,開季戰敗後已連贏臺藝大、輔大、文化,累計3勝1敗,暫與政大並轡領先,輔大中美堂體育館眼鏡碎片滿地。         

                                                                  

贏、贏、贏,張智峰、劉光尚似愈心有靈犀,異口同聲說,季前設定本季只要保級就好,本階段7戰目標2勝,沒想到4戰已拿3勝,早早超標,但仍保級至上,也即24日休兵、25日起後3戰依序對國體大、北市大、政大,希望能再搶2勝,累計4勝如可順利保級,再談搶八,但那言之過早。                                                     

文化大學九龍。大會提供                                                                  

中原上半場35:28領先,第三節17:8攻勢後,52:36早早鎖定勝局,末節文化先追成10分差,終場前2分多鐘巫紹齊、楊張祐誠及外援「九龍」(原名傑若米)各建一功,59:63只差4分,隨後雙方一陣亂流,都未再進球,中原吳陳豪最後9.2秒二罰中一,64:59定調。      

                                                                 

來自HBL名校松山高中的188公分大三前鋒吳陳豪拿10分、10籃板 ,本季UBA嘗鮮初體驗,第4戰就寫下「雙十」,與前2戰都掛零,只在第3場對輔大拿2分,如脫胎換骨,出身桃園永平工商的大一菜鳥王承郅,也有14分、9籃板、4助攻、2抄截的全方位演出,更是連3場得分上雙。                                                         

                                                                 

教練張智峰說,球隊現在氣氛很好,儘管上季後畢業多名主力,年輕球員居多,但疫情讓各隊外援進不來,本土球員就很重要,因而中原的晨操、訓練如常,要求也更高。                         

   吳陳豪。大會提供                                                              

他說,劉光尚的態度、自我要求現明顯不一樣,隊長起帶頭作用,對全隊大利多。                                                     

                                                                  

來自HBL基商的大三前鋒劉光尚說,上季從臺藝大平轉來中原,雖打一季的二級,但很OK,因中原資源較多,也從張智峰教練身上學到很多,比方之前他喜歡扭腰切入上籃,因身體素質不夠,一碰就歪,影響準頭,現在勤練外線、中距離,把握性提高,打起來輕鬆很多。       

                                                                 

文化累計1勝3敗,外援「九龍」10分、13籃板「雙十」,楊皓韋、周承睿各13分,巫紹齊10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季回鍋教練羅興樑說,開局太差,第四節再追已遲,早知如此不是很好,三名外援表現一般,塞爾維亞籍的魯卡初來乍到,仍不適應UBA打法,尤其他隔離後才加入一個月,得再給他一段時間,打過HBL東泰的美傭諾曼,來到UBA一樣未進入狀況,但打濫仗仍有一套,必要時還是派得上用場,反而是「剛果王子」九龍漸人佳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