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CUP》北二區32隊激烈廝殺 陳信安足校紅與ZQES晉全國賽

陳信安足校紅(紅)首闖全國賽。官方提供

第12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北二區預賽21、22日首度移師桃園,在青埔球場進行賽事,共有32隊競爭,經過多場高張力廝殺之後,最終由陳信安足校紅、ZQES(新北自強國小)取得晉級總決賽的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YAMAHA CUP預賽今年首度來到桃園比賽,在桃園青埔球場進行,這座球場不只具有標準場地,腹地廣闊,交通也相當方便,提升球員家長參與意願,許多人都在場邊搭起小帳棚觀賽,假日培養親子關係,也達到此盃賽傳遞的「快樂踢球」概念。

 

北二區共32隊參賽,許多北部球隊也來參賽,經過2天賽事後,最終由陳信安足校紅、ZQES拿下全國賽門票,兩隊同時也都是隊史首度挺進全國賽。

 

陳信安足校今年因為時間關係報名北二區,一路就打進全國決賽,教練李孟哲表示,「我們參賽一直以來都希望可以挺進全國賽,現在達成目標了,當然就是朝冠軍努力。」

 

李孟哲透露,這批孩子從兩年前就開始學著自己安排每一場比賽的上場陣容,學習主動參與、思考比賽內容等,「因為只有孩子發自內心喜歡這項運動,才會走得長遠。」

 ZQES(新北自強國小(紅))闖全國賽有信心爭霸。大會提供

同樣是今年首度拿下全國賽門票的ZQES,其實先前才在學童盃遇到挫折,於8強最後2分鐘遭到台東豐里逆轉,無緣挑戰冠軍,全隊回家自我檢討,期盼在YAMAHA CUP贏回來。

 

黃義翔表示,YAMAHA CUP是不分級的比賽,不只有公開組球隊參賽,還有更多實力強勁的俱樂部參賽,強度更強,能給孩子帶來更多歷練,黃義翔對這批六年級有信心,打進全國賽就是要拚冠,「奮戰到最後一刻。」

 

小朋友比賽中,常常會見到教練在場邊喊著指導球員該怎麼做,帶領中原國小的教練林哲緯說,先前自己也曾這樣做過,「或許可以讓小孩當下知道要做什麼,但他下場以後根本不懂,只覺得教練在場邊很兇。」

 中原國小(橘)培養小球員臨場反應能力。官方提供

比賽時許多狀況,都是平常練習根本不會遇到的,加上對手可能會改變陣容、戰術,林哲緯表示,自己現在也都比較少在比賽中喊球員,「這也是訓練孩子臨場反應最佳的機會,雖然教練不喊了,球員可能會有狀況發生,但他們的反應力會變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