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台灣鋼鐵3比1力克航源FC 成軍1年就提前1輪封王

南市台鋼馬可梅開二度定勝局。大會提供

今(22)日在進行2020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第三循環第6輪賽事,同時也是倒數第二輪賽事,在輔仁大學足球場由地主航源FC出戰積分榜榜首南市台鋼,最終南市台鋼以3:1擊敗航源FC,以積分48分與第二名的高市台電拉開差距,提前一輪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賽第10分鐘,南市台鋼取得一次角球機會,由11號隊長吳俊青從左側開出,10號Marc在罰球區右側遠柱的位置將球頂入球門中,率先敲破航源FC的大門,上半場結束南市台鋼暫時1球領先結束。

 

下半場來到第60分鐘,航源FC罰球區內徐翊不慎犯規,讓南市台鋼得到12碼罰球機會,由10號Marc操刀,強勁的一腳抽射讓航源FC守門員黃秋霖來不及反應,南市台鋼取得兩球的領先;不到七分鐘的時間,南市台鋼在自家半場由守門員潘文傑將自由球大腳送至罰球區左側附近,10號Marc順利將球卸下,一腳將球轉移到右側,9號Benchy在罰球區外將球控在腳下,盤帶幾下後直接起腳射門破網,將比數擴大到三球領先。

 

第89分鐘,下半場替補上場的航源FC10號周宇杰在一次角球開出後,門前亂軍之中將球補進,最終南市台鋼以3:1擊敗地主航源FC取得勝利,另一方面,位於積分榜第二位的高市台電作客台中太原足球場,遭璉紅臺體1:1逼和,這也意味著與南市台鋼的差距來到5分積分,南市台鋼提早一輪封王,成為2020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冠軍。

南市台鋼總教練羅智聰。大會提供 

賽後南市台鋼總教練羅智聰也對整個賽季球員的表現做了一個總結:「剛開始在第一循環我們還是處於磨合階段,而每位球員都有自己的特色,磨合上花了不少時間,但是透過比賽漸漸的大家都能去適應隊友的特點,讓球員彼此間能夠溝通、配合,不會像一開始只會打點或是靠個人動作,現在的組織配合變得流暢,每個人都有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跟最適合自己的位置,整體在進攻防守上也變得比較流暢一點。」

 

接下來還有最後一輪2020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賽事,南市台鋼將與北市大同交手,本賽季冠軍獎盃也將在現場頒發。另外在金靴獎爭奪戰中,北市大同安以恩、台中FUTURO朱益成、南市台鋼的Marc與Benchy都在競爭行列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