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淡商一姊郭虹廷頂手肘傷 探班10月未見的高苑弟郭俊言

淡商「一姊」郭虹廷周日紅館探班效力高苑半年多未見的弟弟郭俊言。大會提供

「老弟,10個月不見,你好像又長高了(195公分),我178站在你身邊,怎一下子變矮將,但你也變瘦了(80公斤),老媽要我盯著你,努力加餐食,多吃點,才愈有對抗性、衝撞力。」郭虹廷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台北體育館(紅館)舉行的HBL高中籃男甲級預賽,21晚上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她是女甲級衛冕軍淡商「一姊」郭虹廷,利用假日淡商沒練球,由學妹隊友韓汛等2人陪同,到紅館來探弟弟郭俊言的班,順帶住南部的媽媽特別準備的老弟愛吃的東西。                        

 

郭俊言是高市高苑工商的高一中鋒,替台南太子國中打完108學年上季JHBL甲級,今年6月畢業很快報到,暑假開始披高苑戰袍打盃賽,此次HBL預賽在紅館舉行,也是他菜鳥球季的初體驗,球隊在淡水的姊姊,得以就近來看他,但郭虹廷第一眼看到郭俊言,直覺就認為老弟變高、變瘦。                                                   

 

郭虹廷說:「我們姊弟倆最近一次見面,已是今年過年回家時,當然還有現讀普門國三的妹妹郭美詩,這係因我在北、他在南,一整年不是練球、就是比賽,各忙各的,根本沒啥機會見,時隔10個月,今天終可再跟老弟碰頭,因而無論如何,都得要從淡水趕來。」             

 

「哪怕因放假沒練球,無法跟教練報備要來紅館,但請教練原諒,姊弟快一年才見一次,很不容易,就算挨教練的罵,應都要跑這一趟。」郭虹廷說。                                                     

淡商郭虹廷日前在姥姥盃左手肘撞傷縫6針(見圖)暫無法練球。大會提供

郭俊言上季代表太子打JHBL,才剛190公分出頭,短短半年多,現已竄到約195,且應會再拉高,球技嘛,郭俊言說,自己雖小有進步,但幅度太小,很多地方都沒做好,比方投籃把握性。                   

 

郭虹廷替老弟緩頰說,老弟長那麼高,個性卻很內向,甚至容易害臊,平常話不多。                                                   

 

太子上季JHBL未晉八強,郭俊言的最後一年國中生涯,小有遺憾,高苑上季HBL,雖拿第七,卻也遜於107學年的第三,本季郭俊言初來乍到,雖提升禁區高度,但與隊友的默契,還要再磨合,高苑已順利晉級12強複賽,最終可以走多遠,則待觀察。                           

 

至於郭虹廷,上季高二幫淡商封后,也是隊史第10冠,持續HBL第一贏家,但冠軍賽郭虹廷進攻小當機,竟一分未得,生涯頭一遭,本季升高三,除球技、成熟度提升,還多了同來自高市七賢國中的「潛力股」高一菜鳥小學妹蕭豫玟,現已飆高185,且毫不生澀,升高二的187 第一長趙云楓,也進步很多,搭配178的郭虹廷,「新三塔」不僅高度傲人,更被喻為是淡商二連霸的最大籌碼。                     

 

郭虹廷不僅肩負帶隊尋求衛冕的重任,個人有機會拚冠軍賽MVP,她也當仁不讓,郭俊言說,對老姊有信心,定可幫淡商順利連霸,並拿MVP。                                                             

郭家么妹普門女籃中鋒郭美詩。大會提供

只是本月中旬淡商南下高雄打姥姥盃高女組,壓軸末役與永仁爭冠軍,終場前5分鐘,永仁高一菜鳥林靜妍搶球時跟郭虹廷互撞,林靜妍兩顆門牙掉落,郭虹廷的左手肘則裂傷,雙雙退場就醫,郭虹廷手肘縫了6針,她說,到現還沒法練球,得拆線後才能開始動,還好HBL預賽下月30日才要在高雄開打,她應可趕得上。                         

 

郭家另有一個么妹郭美詩,原效力高市中山國中,上季後因球隊已不再活動及參賽,本季升國三的她,於是轉至普門,並獲高中體總同意,將披普門戰袍打JHBL,普門是上季第六,本季因缺長人,暑假各大小盃賽,輸多贏少,面臨「八強保衛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郭美詩遺傳郭家長人基因,剛進普門約171公分,現已又長高一點,將扛禁區攻防的重責大任。                                         

 

郭虹廷說,淡商、普門暑假常打盃賽,雖各為高女組、國女組,偶還是會同一場館比賽,她跟妹妹就有機會碰到,不像跟弟弟見個面,竟得花10個月,有點誇張,還好早已習慣,因這就是運動員,特別是團隊項目,跟家人永遠是聚少離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