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 衛冕軍健行科大首勝嚇出冷汗

健行陳范柏彥15分。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起第一階段賽事在輔仁大學開打,近4季奪3冠、本季挑戰首次3連霸的健行科大,首戰碰上睽違17屆重返一級的中原大學,儘管終場以87:55勝出,前3節卻打得辛苦,總教練劉孟竹直言:「中原真的給我們上了一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季一級霸主對戰上季二級季軍,上半場打得拉鋸,中原自開賽起緊咬比數,前兩節打完僅以5分落後,下半場健行改變防守策略收到成效,並在第4節打出22:5的攻勢,以32分差收下首勝。

 

健行總教練劉孟竹坦言,球隊上半場的表現,確實不在預期之內,「真的要給我們的對手中原大學很大的肯定,他們讓我們上了一課,球員平均身高幾乎都比我們矮半個頭,但防守和衝搶籃板的意識,都做的比上半場的健行好,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

 健行開賽首勝。大會提供

下半場健行改變防守、修正問題,才找回球隊節奏,劉孟竹也用「幸運」來形容這場勝利。此戰健行先發5人有4人得分上雙,謝亞軒拿下15分,陳范柏彥15分、8籃板,谷毛唯嘉12分、7助攻,劉彥廷則是11分、10籃板。

 

健行在新學期的球隊整合,因入選中華白隊、世大運培訓隊及亞青的球員就有13人,全隊一直到本月2日才到齊,身高206公分的澳洲籍外籍生安科爾(Akol Deu Simon)也在同天隔離結束、加入球隊訓練,劉孟竹滿言,兩個禮拜的時間要磨合還不太夠。

 健行傷兵多。大會提供

而高錦瑋、高承恩因傷無法參與第一階段賽事,安科爾來台前8個月沒碰球,隔離完後僅練兩周就參與高強度的觀護盃,造成背部拉傷且腳踝發炎,UBA第一階段也還不會亮相。劉孟竹提到:「這階段賽事就是以戰養戰,先一關一關過,迎接第二階段前,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整合、等傷兵歸隊。」

 

中原大學睽違17年再登一級舞台,「馴獸師」張智峰首度以教練身份參與UBA一級賽事,向來帶兵嚴厲地他也肯定子弟兵首戰的表現,「前面出乎意料打得不錯,對到這麼強勁的對手、冠軍隊能有這樣的表現。」

 DSC05799_前國手張智峰首次一級擔任教練。大會提供

然而張智峰坦言,球隊仍要考量後續的對戰、調配主力球員,因此比賽後段換替補上陣後,球員可能防守上不夠專注,加上拿到球就想出手,反快攻被打得太多,雙方球員在體力、經驗上也有落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