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領先16分被追平、殷義傑讀秒1投2罰 萬能隊史預賽首勝

萬能殷義傑(左)南湖黃任揅爭球互不讓。大會提供

繼上月資格賽外卡賽末役扳倒種子隊彰化成功高中、第三年挑戰甲級終於首度過關、吊車尾殺晉16強預賽後,嘉義萬能工商驚奇不斷,全場一路壓著上季第六北市南湖打,最高領先16分雖被3度追平,但「喜歡就在左臂刺青」、球齡僅一年半的前鋒殷義傑適時跳出,終場前37.5秒先打板命中、最後0.8秒再穩穩關門2罰,驚濤駭浪中81:77捏熄南湖的反撲火苗,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首戰就開胡,也是萬能隊史的HBL甲級預賽第一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反之,上季率苗栗大倫國中贏得隊史第二座JHBL冠軍的教練陳弘澤,本季轉戰南湖,執教HBL的第一勝,得再等等。  

萬能教練徐國宏率隊寫校史HBL甲級預賽第一勝。大會提供

一再領軍化腐朽為神奇的萬能教練徐國宏,在由台中青年高中轉戰萬能第三年,個人帶萬能的預賽首勝確定上手,不像資格賽末役淘汰成功,壓抑三年的情緒找到出口,第一時間飆淚、與妻女抱在一起喜極而泣,今天意外平靜,選擇低調咀嚼這一得來不易的首勝。         

 

徐國宏自嘲、卻也是自我砥勵說,萬能如晉級取得下月底高雄12強複賽門票,且再爆冷晉八強,他應會跟資格賽首過關一樣,當下爆哭,因這種久旱逢甘霖般的長期等待、感受,滋味完全不一樣,且真情流露,值得細細品嘗。           

 

徐國宏說,對手南湖是近幾年八強常客,賽前評估他們勝算應不高,但壓力在南湖,他於是要球員放鬆打,也給大家無限開火權,只要是合理出手,不進算教練的,他更讓12人輪番上陣,每人最少都打兩分多鐘,儘量上場享受比賽,而策略似奏效,萬能一路掌控節奏,多次領先兩位數,但第三節球員感覺有機會贏,壓力就來了,他適時心理建設,得以回到常軌,幸運保住勝果。                             

 

開局萬能就取得先機,上半場40:35,第三節51:37及54:40先兩度領先14分,再56:40擴大為16分最高差距,南湖回敬16:7,追成56:63進入末節,節,且火力更旺,李盛新拿8分先70:73進逼,終場前3分19秒林柏宏三分球,更以73:73扯平,萬能殷義傑2罰,南湖江政恩拋投,還2分2秒75:75再平手。                                       

 

江政恩接著抄球被犯,惜他兩罰不中,雙方各一次走步違例,剩1分7秒萬能蘇家暐建功,77:75,還58.6秒南湖李盛新再77:77追平,然後就是殷義傑37.5秒2罰,79:77,兩隊各一波無功,最後17.8秒南  

 

湖叫停後,發前場球再攻,但僅14秒進攻時限,結果違例未出手,終場前0.8秒南湖把殷義傑送上罰球線,他2罰都空心球,81:77定調,首勝到手。                                                   

萬能黃麒哲攻下20 分。大會提供

萬能黃麒哲20分、7籃板、3助攻,殷義傑13分、9籃板,蘇家暐10分、6籃板。黃麒哲說,先前台北成功盃對到南湖,小輸5分,意味雙方實力伯仲,今天抱著拚拚看心理,尤其不去想太多,結果打得順手而贏球。   

 

殷義傑最後0.8秒二罰,他說,罰球還可以,兩罰就是平常心以對,至於稍早那記打板,則小有一點幸運。           

 

南湖郭育佐16分、5籃板,蔣奇恩11分、李盛新12分。              

南湖蔣奇恩攻下11分8籃板。大會提供

教練陳弘澤的HBL處女秀輸球作收,他說,自己要學的還很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