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旅美小將陳將双處女秀31分光復首勝 本季打好打滿

光復陳將双的HBL處女秀豪取31分。大會提供

「其實9月我回台後的第一次練球,就扭傷腳,整整休一個月,此次HBL預賽前一個月才開始練,手感仍未找到,信心又不足,與隊友的默契仍不理想,特別是這兩個月胖了5公斤,體能欠佳、切入籃下老是放槍,儘管我們還是贏球,但我今天的HBL初體驗,只給自己打60分。」旅美的106學年JHBL冠軍北市金華MVP陳將双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頂著MVP光環,陳將双當年畢業後直接赴美讀高中、打球兩年,因疫情關係他9月返台,選擇暫時進光復,拚109學年本季HBL,19日處女秀對基隆商工,先發29分45秒,18投中9含2記三分彈,外加連連切人買到犯規,12罰中11,全場攻下31分、7籃板、3助攻、1抄截,4失誤瑕不掩瑜,光復在他得分秀帶領,83:63贏球,首勝入袋。             

                                                                 

陳將双不僅命中率五成,兩分、三分都是,得分效率高且平均,四節依序拿8、12、6、5分,上半場已獲20分,光復34:25領先,他占全隊一半以上,是一路壓制基商的關鍵。                               

                                                                 

對此,賽前一再揣摩、演繹「陳將双效應」的光復教練陳定杰重申,陳將双如何詮釋自己的角色,特別是個人表現、團隊磨合之間的拿捏,將攸關本季光復可走多遠,而第一張成績單出爐後,陳定杰給了70分,比陳將双自打的多10分。   

                                                                 

陳將双說,教練給他很大的揮灑空間、享受比賽,而就目前形勢,同分在C組的南山、松山,實力都超強,且球是圓的,輸贏難說,尤其南山後衛陳力生,是他106學年拿JHBL冠軍的金華好「麻吉」隊友,他不忘跟陳力生喊話,22日光復vs.南山,公私分明。                  

                                                                

陳將双係91年10月7日出生,剛滿18歲,打完本季,明年疫情如有改善,不排除再赴美繼續學業、挑戰,因而本季給自己訂的目標,應要比光復107學年拿第四再進步一些

                                                                 

陳定杰說,以陳將双的條件、能力,本季肯定要「打好打滿」,眼前他先要找回的是節奏,因光復難得有他這樣的鋒線將才,既可自我凸顯,更帶給隊友化學酵素,到底,本季的光復,僅高三後衛莊朝勝、高二前鋒馮誠恩、羅宣平3人有過HBL實戰經驗,其他隊友悉為首度嘗鮮,莊朝勝將與陳將双合扮球隊的雙核心,帶領大家尋求突破。         

                                                                 

他說,就此役的內容、過程,陳將双主宰之外,他人也適時跳出,比方馮誠恩去年菜鳥球季,三分球合計20投不中,今天4投中3,關鍵時刻羅宣平,乃至205公分的菜鳥小長人鄭名斈,都小有表現,對手基商向屬傳統強權,大幅落後的一波反撲攻勢,帶來不小威脅,幸光復挺了下來。                                                         

                                                                 

陳定杰所言甚是,上半場光復34:25小贏,第三節的29:17單節攻勢,才是輸贏分野,除陳將双拿6分,馮誠恩、李宗漢都飆2枚三分彈,各貢獻8、6分,也很關鍵。                                          

 光復馮誠恩三分球4投中3拿13分。大會提供                                                                

馮誠恩不但僅生涯三分球開張,且一進就是3球,13分、7籃板,莊朝勝手感雖一般,只拿8分但有籃板、助攻、抄截各4,「兩百」鄭名斈9分、9籃板。李宗漢三分球3投中2得6分、4籃板、3助攻。              

                                                                 

基商施庭羽三分球9投中3得23分,許廷崴7投中3拿19分、4籃板、6助攻、4抄截。                                               

                                                                 

本季首度擔綱挑大樑的教練林孟達說,輸給陳將双,因基商賽前的策略是,讓陳將双拿高分OK,其他人一定要守住,上半場執行得不錯,後兩節陳將双打開僵局後,光復隊友跟著小有發揮,馮誠恩第三節的三分冷箭就是。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輸掉此役後,基商處境愈艱難,林孟達說,籤運欠佳,抽進這一「死亡之組」,接下來依序對南山、松山,至少得搶一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