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林智勝作「東」關懷盃 副總統賴清德挺「原」夢

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天(19日)在台東熱鬧開打。大會提供

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天(19日)在台東熱鬧開打,來自全國各地共49支原鄉部落的少棒、青少棒隊伍齊聚台東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由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率領會員們出席,為這場棒球嘉年華揭開序幕,副總統賴清德也成為神秘嘉賓,陪伴全體小球員快樂「原」夢。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每年都會在花東地區輪流舉行的原棒協關懷盃今年落腳台東,做為家鄉地主的理事長林智勝邀請超過30位職棒球員,齊聚參與回饋的行列,剛動完腳踝手術的他雖然穿著護具,仍披上正式西裝在現場歡迎各位嘉賓,包含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都現身出席。

 

關懷盃是現今台灣最悠久的基層棒球賽事,而且不以輸贏為參賽目的,強調讓原鄉的小球員快樂打球,職棒球員返鄉指導和傳承,理事長林智勝指出,只有這賽事會有職棒球員無償參加,「讓小朋友知道,我們也是從這裡出來的,未來長大後,有能力接過我們的棒子,這才是最大的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典禮上致詞勉勵參賽選手,還笑說現場看到許多以前的職棒偶像,包含至今仍被譽為中日龍史上最佳洋投的原棒協顧問郭源治先生,原棒協創始會員陳義信、吳俊達也都是傳奇球星,直呼:「以前我們都看他們打球為國爭光。」

 

開幕典禮呈現濃厚的原住民風,除了有長老祈福以求比賽順利外,去年少棒冠軍的三星國小也帶來原住民歌舞,林智勝千金所屬的蘋果家族舞團也表演多首勁歌舞曲,就連職棒球員們都加入舞台,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等嘉賓,牽起小球員的手一起跳大會舞,現場流露不分族群和身份的和樂氣氛。

全國各地共49支原鄉部落的少棒、青少棒隊伍齊聚台東縣立體育場。大會提供 

原住民流行音樂天后「阿妹」張惠妹的親妹妹Saya壓軸演唱「姐妹」等歌曲,並代表阿妹贈送給參賽的小朋友禮物,每位少棒球員都拿到一只新棒球手套,青少棒球員則獲得每人一個球袋,讓拿到驚喜禮物的小球員喜出望外,不少人直接開封拿給現場的職棒球員簽名。

 

關懷盃比賽今天起一連四天在台東各球場舉辦,本屆少棒隊伍有33支,創下歷年新高,青少棒則有16支,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都是連續27年參加,宜蘭蓬萊國小、台中上楓國小、花蓮花崗國中是新臉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