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落後9分再逆襲湊足13勝分 大成完成不可能任務晉複賽

大倫、永吉壓軸戰禁區激烈攻防。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經3天24場激戰後,複賽12強順利出爐,除了17日提前晉級的7隊,18日另有新北中和、台中崇倫、南投埔里、桃園大成、北市永吉等5隊,再拿到複賽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中最勁爆的是開季先吞2連敗的桃園大成,須今天末役至少贏台南太子9或10分才能晉級,結果前二十幾分鐘大成一路挨打,第三節最高落後9分,隨後連續拉出10:0及11:0兩波海嘯攻勢,硬是89:76逆襲太子,不僅止敗開胡首勝,贏13分更高過門檻4分,一戰躍居D組第二,搭上複賽末班車,也把只要贏球或輸8(含)分以內仍可晉複賽的太子,推落萬丈深淵,無緣12強,本季提前收工。                

    擔綱「不可能任務」的大成男主角之一邱俊睿(右)三分球13投中5  飆31分。大會提供                                                               

此役所以備受矚目,係兩隊繼上月底苗栗資格賽第一輪末役的爭議性戰役後,時隔三周又狹路相逢,且有一隊會淘汰,因資格賽該役,同樣是大成對太子,賽前2連勝的太子,贏球或輸6(含)分以下,都可保住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大成則得贏13分才能直接晉級,否則得打外卡賽,結果大成全場壓著太子打,但從18分優勢到終場前27秒被太子追成10分差,而如以此差距結束,直接晉級的分組第一,將變成北市新民,太子、大成都得掉外卡賽。                                    

                                                                   

最後27秒因而大出意外,攻守突然都變消極的太子,27秒內莫名連丟8分,大成則如同接獲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費吹灰之力連拿8分,最終18分贏球,跨過13分的門檻,躍居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太子及新民則都得打外卡賽,兩隊翌日也都順利贏球,晉級此次16強預賽。          

大成落後9分再度逆襲太子湊足13勝分寫不可能任務晉複賽。大會提供                                                                  

只是,原有很大機率拿第一直接晉級的新民,變成掉至外卡賽,正式公文向高中體總申訴,因太子「最後27秒連丟8分」嚴重損及新民排第一的機會,高中體總透過現場錄影,日前召開審判委員會議後,確認太子的作法失當,做出對領隊、教練各禁賽2、1年的懲處,太子也因此更換教練打此次預賽,且很巧又與大成抽在同組。                  

                                                                  

儼然不是冤家不聚頭的大成、太子,18日最後攤牌,只有一隊晉級,如同資格賽爭議性那一役的戰線延伸,既是巧合,且壓根是造物者弄人,非得戲劇性收場不可,大成更延續三周前該役的韌性、氣勢,硬是後來居上,完成不可能任務。    

                                                                  

擔綱「不可能任務」的大成男主角,含邱俊睿三分球13投中5飆31分、11籃板,鄭全一13分、17籃板,兩人都「雙十」,張于傳、吳紘寬則各拿15分,其中吳紘寬終場前14.6秒先關鍵抄球再2罰中1,最後4.3秒2罰中2,更是關門為比賽定調、乃至壓垮太子的最後一稻草。       

                                                                  

扮球隊晉級的X因子,吳紘寬賽後說,他先預測太子那個play的傳球路徑,成功搶下,被犯規後第一罰失手,有點緊張,隨後連3罰則定下心來,全都把握住。                                               

                                                                  

而隨著最後5張複賽門票有主,複賽12強全數出爐,隨即抽籤分成兩組如下:                                                          

   尋求二連霸的大倫由新教練詹軍領軍順利晉級。大會提供                                                               

A組:苗栗大倫、北市金華、新北中和、北市信義、北市永吉、彰化溪湖。                                                            

                                                                  

B組:苗栗明仁、新北安康、南投埔里、桃園大成、台中崇倫、新北光榮。                                                            

                                                                   

兩組先採單循環賽,各取前三名共6隊晉八強,兩組後3名共6隊打外卡賽,爭最後2席八強,先由A6對B5、B6對A5,兩支贏隊最後各與A4、B4對決,兩支贏家晉級,八強最後班車,未晉級的4隊淘汰,本季就此收工。         

                                                                   

上季八強大倫、安康、明仁、金華、信義、光榮、永吉、溪湖,全都晉級複賽,上季打12強複賽但出局,無緣八強的4隊,大成、中和今天都順利再晉12強,花蓮自強、台中神岡則出局,本季由台中崇倫、南投埔里取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