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文化、佛光與臺師大三連勝 下階段12月10日起移師世新

世新大學林蝶。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今(18)日落幕,上季排名前3的世新大學、文化大學、佛光大學,以及上季第5的臺灣師大,共4隊取得3戰全勝成績,為新賽季打出好的開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臺灣師大前兩戰分別擊敗北市大學及臺灣科大,今天再以101:50擊敗臺灣體大,3連勝挺進下一階段,總教練梁嘉音指出:「球隊的企圖心非常強,這一階段有個好的開始,但這3場球在技術上還有些地方要修正,包括籃板,以及板凳球員的穩定度。」

 臺灣師大陳映慈。大會提供

相比前兩戰被學姊提醒「太亢奮」,臺師大陳映慈今天調整後,攻下全隊最高23分,她表示:「今年大家真的很想贏。」除了球隊既定的訓練,大家還會利用額外的時間加強,且不分學姊、學妹,大家互相提醒求進步,「這季大家有共同目標,希望可以重返4強,甚至朝冠軍戰邁進。」

 

文化大學今天以74:49擊敗成功大學,連3戰以大比分差取勝,總教練鄭慧芸卻對球員表現不甚滿意,「沒有去執行我想看到的節奏。」此戰大學姐徐玉蓮單場22分、12籃板帶頭,菜鳥王玥媞、鄭慧慈分別拿下13、12分。

 文化大學徐玉蓮。大會提供

徐玉蓮剛進入文化時,就期許自己別成為學姊們的負擔,如今擔任領導學妹的角色,面對教練口中「愛哭」的菜鳥群,她常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不管是訓練或私底下,常跟她們聊天,要她們要有所預防,別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也希望把我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帶給她們。」

 

徐玉蓮在前5屆UBA累積攻下916分,這階段3戰再添55分,只差29分就將成為UBA與WSBL切割後,第一位達成生涯千分的球員。而她曾在103學年度HBL獲選冠軍賽MVP,是否能在個人UBA最後一季也以MVP告別?她笑說:「可以的話會盡量爭取,但最重要還是帶著學妹、每場比賽穩穩地拿下勝利。」

 

佛光大學今天對上台北大學,除了因腳傷休兵的梁瑜玲外,其他11人都有得分記錄,中鋒黃靖雯拿下全隊最佳13分,陳郁婷、楊婉琳各進帳11分。

 佛光大學楊婉琳。大會提供

隨著陳孟欣、劉昕妤挑戰WSBL,佛光本季挑戰更艱鉅,主力、板凳球員的實力落差是球隊一大難題,總教練楊淑淨也在第一階段賽事嘗試磨練不同組合,應付下階段更高強度的對戰。

 

世新大學此階段前兩戰得分破百,今天迎戰地主隊臺灣科大,第一節打完僅以1分領先,教頭何正鋒直言:「太輕敵了,沒有做到賽前給她們的目標。」回過神後世新在第2節拉開領先差距,終場以99:57勝出,笑納3連勝。

 

世新上場12名球員全員得分,射手陳育緹單場送出4顆3分球、拿下全隊最高18分。陳育緹指出,由於前兩場比賽打得很順,大家可能稍微放鬆了,一開賽「大當機」,她也提到:「不要讓我們打太順手的球,偶爾讓我們碰壁,才會更謹惕。」

 

至於北市大學以104:50擊敗東南科大,拿下2連勝;前役和成功大學拚到二度延長後輸球的臺灣大學,今天靠吳瑋茹獨攬25分、楊舒喬貢獻16分,終場以66:56擊敗臺北商大開胡。

 

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賽事將在12月10日至13日移師世新大學進行,公開男一級預賽則在20日點燃戰火,於輔仁大學展開第一階段賽事。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賽果:

1佛光大學 3勝0敗

1臺灣師大 3勝0敗

1文化大學 3勝0敗

1世新大學 3勝0敗

5成功大學 2勝1敗

5北市大學 2勝1敗

7臺灣科大 1勝2敗

7臺灣大學 1勝2敗

9臺北大學 0勝3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9東南科大 0勝3敗

9臺灣體大 0勝3敗

9臺北商大 0勝3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