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王翊仲領軍安康再叩關 金華李承恩三分追平加班克自強

安康田育愷(左)騎壓埔里球員身上,隔岸飛阻埔里李垣宏(右)投籃。大會提供

上季冠軍賽小輸給苗栗大倫,新北安康錯過隊史第一冠後,國二超級後衛王翊仲一度想轉學,最終歸隊續披戰袍拚國三最後一季,在他帶領下,安康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快意2連勝,篤排C組前三,提前晉複賽,展現再向衛冕軍大倫乃至其他傳統列強挑戰的戰力、氣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安康首日先90:50輕取資格賽晉級的北市新民,次役又76:47贏同由資格賽出線的南投埔里,王翊仲先發26分48秒雖只得6分,一般手感,但送出9助攻、5抄截,另抓6籃板,5失誤瑕不掩瑜,上半場安康38:16領先22分,後兩節他幾乎都待板凳,讓中、低年級學弟磨練。   

 

安康4人得分上雙,胡勝閎、田育愷、陳柏勝、王暐嘉依序各拿13、12、11、10分。                                                  

安康超級主控王翊仲場內場外都信心十足。大會提供

埔里輸球還傷一員大將,田亞脩脖子受創送醫,具體傷勢待觀察,目前1勝1敗,末役逢新民,贏球或不輸4分,應都可保C組前三,末班車晉12強複賽,除非安康爆冷輸彰化溪湖,那埔里只要輸新民1分就出局,教練石偉廣說,唯一目標贏球。                               

 

溪湖62:56贏新民,目前1勝1敗確定可排C組前三晉級,教練尤世銘說,陣中僅楊凱翔、張晉源、沈宥均、潘彥伊4人是上季成員,另8人都係JHBL初體驗,嫩且經驗不足,前三人及劉富廷此役得分都上雙。   

溪湖的奈及利亞、台灣混血潘彥伊有籃球夢。大會提供

潘彥伊是奈及利亞、台灣混血,在台出生,他說,老爸十幾年前來台工作,認識老媽並結婚,在台生了他,他是全家唯一小孩,主要語言仍是中文,偶用英文跟老爸溝通,但父子講中文也可通。             

 

185公分、國三的潘彥伊說,他進溪湖國中才開始打球,球齡不到兩年,起步較晚、觀念、基本功得再加油,投籃也不夠準,未來雖有意續走籃球路,高中更不排除進台北的學校,但很多東西須再加強。     

 

溪湖戰場原一直在JHBL乙級,多次封王,107學年起挑戰甲級,過去兩年都晉八強,成長比預期快,本季大抵可晉12強複賽,下一目標肯定是連3季八強。                                                

 

新民曾柏翰26分、周士哲13分,已吞2連敗,大抵得末役贏埔里4分,才能保分組第三晉級。                                           

 

B組又見第四節壓哨三分追平,延長賽再贏,北市金華李承恩第四節還5.7秒石破天驚三分彈破網,85:85追平花蓮自強,延長賽李承恩與葉玉翔又各再飆1球,都拿5分,加上曹祐寧等多次抄球快攻,金華拉出16;11的加班尾盤,101;96氣走自強,2連勝提前晉級。         

 

李承恩、曹祐寧各拿17、15分,葉玉翔23分、鐘建民16分。           

 

自強林柏亞三分球12投中5拿27分,趙家祥25分、王正睿17分都白忙,累計1勝1敗,但末役贏台中崇倫或不輸6分,都可排B組前三晉級。   

 

B組另役北市信義72;63擊敗崇倫,1勝1敗大抵已晉級,粘育維21分,陳亮維17分、10籃板「雙十」,張竣皓13分、日籍的淺中琉加11分,崇倫廖子程20分、17籃板「雙十」,曾韋翔13分、7籃板、5助攻,末役得贏自強6分才能保三晉級。

 

A組苗栗明仁75:73小贏新北中和,陳冠仲三分球22投中9再寫新猷,攻下30分繼上役對神岡飆生涯及大會本季新高43分後,連兩場逾30,191公分小長人陳均維20分、14籃板「雙十」。                      

 

中和李約19分、陳睿訢16分,末役逢神岡,贏球或不輸15分,都可保前三晉級,因神岡67:92輸給光榮25分,一旦贏中和,與中和、光榮同為1勝2敗,比3隊彼此對戰勝負分神岡輸25分吃大虧,保三很難,除非光榮贏明仁,兩隊都2勝1敗,則神岡只要贏中和1分就晉級。      

 

D組大倫111:73輕取大成,2連勝篤晉級,4人得分上雙,含「一哥」林現惟16分,上役小贏太子、三分球6投不中只得10分的徐宇正,賽後被詹軍教練點名打得爆爛,此役三分球10投中4飆22,林璿霆18分、丁羿12分。            

 

教練詹軍說,罵人後果然小有改善。林現惟也說,先有團隊才有個人   

永吉對太子加碼一招背後傳球。大會提供

大成邱俊睿22分、吳紘寬18分,吞下2連敗後,末役逢太子,贏10 分就晉級,因大子稍早在第四節拉出25:9的海嘯攻勢,扳回前三節61:68落後的劣勢,86:77完成大逆襲,風玟辰得21分、丘哲源19分、楊瀚陞16分。                                                   

 

永吉黃聖恩23分、楊育宸21分,陳冠綸15分、17籃板「雙十」都白忙。                                                             

 

太子、永吉累計都1勝1敗,末役大成如贏太子,永吉輸大倫,太子、永吉、大成同為1勝2敗,比對戰勝負分,大成輸永吉9分,永吉輸太子 也是9分,一旦末役大成贏太子10分,大成、永吉晉級,太子出局,但如大成只贏太子8分,太子、永吉晉級,大成淘汰。          

 

巧的更是,上月苗栗資格賽,大成已卯上大子,一路落後十幾分的太子,最後27秒竟連掉8分,最終大成贏18分,兵不血刃晉級。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大成教練溫志中說,有資格賽大贏大成經驗,他信心十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