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壇史上第2人! 謝淑薇首奪年終世界雙打球后

謝淑薇首度奪下年終世界雙打球后。摘自WTA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再創新紀錄!WTA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今公布台灣一姊謝淑薇為2020年年終世界雙打球后,這也是台灣繼2017年詹詠然與辛吉絲(M.Hingis)並列年終雙打球后之後,台灣網壇史上第二位奪下年終球后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WTA世界排名系統的計算方式是從前52周單打取最佳16站、雙打取最佳11站賽事成績統計,但今年3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停賽近半年時間,世界排名計算方計也獲得延長,從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都算入積分,但若是兩年成績則只取成績最好的一年計算。

 

在疫情爆發世界排名計算獲延長後,最大受益是澳洲24歲女將芭蒂(A.Barty),雖然她自2月打完卡達公開賽後,就因疫情緣故而一直未出賽,今年實際只打了4站職業賽,共獲得12勝3負,只拿下阿德雷德站冠軍和澳網4強,但著延長積分算法仍穩佔世界年終球后。

 芭蒂連續兩年奪下世界年終單打球后。摘自WTA官網

倒是台將謝淑薇已成功高居世界雙打球后位置第26周,而她與捷克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在今年打下23勝2負戰績,奪下布里斯本、杜拜、杜哈和羅馬4站雙打冠軍和澳網女雙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