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蝶率衛冕軍世新拿下二連勝 創個人生涯最速500籃板紀錄

世新大學林蝶達成個人生涯500籃板里程碑。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UBA)預賽在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2天賽程,衛冕軍世新大學林蝶率隊拿下二連勝,並達成個人生涯500籃板里程碑,不僅是UBA與WSBL切割後最速達標,本季也有望超越王維琳躍居UBA「籃板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世新大學今天以135:20擊敗東南科大,林蝶首節就攻進10分,單場拿下19分、8籃板、5助攻及6抄截,生涯累積504籃板,成為UBA與WSBL切割後,史上第2位達成500籃板里程碑的球員,以43場出賽達成則超越台師大王維琳的55場(6屆、522籃板),寫最速紀錄。

 

林蝶透露,教練昨天就有告知,自己即將叩關生涯500籃板,但今天上場前,自己倒是沒想到這件事,而這累積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還是上個賽季4強賽對上佛光大學打到三度延長,抓下生涯單場最多的37籃板,「因為那場真的滿累,也是我第一次打到抽筋。」

 

比起紀錄,林蝶更在意的自己在場上的表現,但不會為自己設下特定數據的目標,「定一個數字,反而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臺大吳瑋茹攻下21分13籃板。大會提供

成功大學與臺灣大學之戰則是一路拉鋸,雙方激戰到二度延長,最終成大靠著當家射手蔡卉妮在最後13.5秒轟進致勝三分彈,終場以76:74擊敗臺大開胡,也是近5年在UBA的對戰第2勝,賽後全隊興奮得哭成一團。

 

成大與臺大從公開二級起頻繁碰頭,106學年度攜手打上公開一級後的交手,也僅在107年學年度預賽贏過一場,對戰總是居下風,因此全隊碰上臺大時,想贏的慾望更強烈,蔡卉妮形容,這就像是成大和臺大的「戰爭」,「我們不能再輸了。」

成功大學打到「2OT」後成最終贏家,賽後球員激動歡呼。大會提供

打到「2OT」後成最終贏家,賽後球員落下激動的淚水,總教練林欣仕說:「現在這批球員也努力了很久,贏了這場大家都很高興。」而能勝出的關鍵,他提到,教練最後交代她們的事情,她們都有做到,打到最後,該上的選手全部都上了。

成功大學蔡卉妮攻下全場最高26分含7顆三分球。大會提供

此戰蔡卉妮共砍進7顆三分球,包括在讀秒階段送出致勝一擊,她笑說:「當下自己已經調整好了,出手時就很有信心可以把那一球投進。」這一球讓成大拉出5分領先,即使臺大林怡萱送進壓哨三分球也無法改變戰局。

 

蔡卉妮單場拿下26分寫生涯新高,比賽中拚到腳抽筋也是個人頭一遭。蔡卉妮表示,前幾年有學姊撐腰,今年自己身為大四學姊,應該要該扛起責任,也要讓學妹們安心,「最重要的是今天大家有把節奏穩下來,沒有打得太急,大家都表現的很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文化大學首戰以60分之差擊敗台北商大,大一菜鳥打出好的開始,今天對上台北大學手感再加溫,鄭慧慈攻下全場最高31分外加15籃板,連兩場出賽都繳「雙十」演出,HBL冠軍賽MVP王玥媞拿下26分,兩人幾乎貢獻全隊一半得分,助文化以115:34勝出,取得2連勝。

臺灣師大廖怡婷攻下全隊最高17分。大會提供

至於佛光大學以68:50擊敗臺北商大,北市大學以104:53勝臺灣體大,壓軸登場的臺灣師大對上地主對臺灣科大,臺師大廖怡婷攻下全隊最高17分,帶領球隊以76:37取得二連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