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臺灣科大順利補進潛力股

臺灣科大男籃。大會提供

上季預賽前12戰臺科大2勝10敗,末3役雖可回主場迎敵,但再輸1場將是101學年起征戰一級,8年來首度被摒於12強外,本季將降二級,結果先贏宏國德霖科大,再力克保級最大威脅臺藝,末役對手是確定降級的北商大,臺科贏可排第11,輸則掉第13降級,由明道、臺藝各躍居11、12名保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最終兩名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披臺科戰袍告別賽,企管系前鋒楊遵譯三分球7投中3飆新高29分、7籃板,生涯代表作,蔡嘉駿11分、11籃板「雙十」,領軍擊敗北商,主場3連勝後5勝10敗守住第11,也是連3季拿11名,幸運與臺藝保級,把明道擠至第13降級。

 

出身HBL能仁的楊遵譯功成身退,翌日旋飛澳門,幫自家經營的蛋塔生意,籃球射手搖身一變「蛋塔王子」,來自南湖高中的蔡嘉駿則考上北市大碩士班,本季將換裝續戰UBA,臺科隊友變對手。

 

101學年起打一級的臺科,拿過4次第11含近3季,第三及七、八、九各1次,獲第三的104預賽、季軍賽更曾2連勝健行,隊史最大成就,上季後兩名保級功臣畢業,本季補進4名HBL名校出來的大一菜鳥,含3名潛力股小長人

,190公分的南湖「雙槍」汪哲宇,能仁193的程慶華,以及南山前鋒鄭皓哲。

 

最特別是198的黃鉑恩,國中讀JHBL名校苗栗明仁,104學年國二,與上季進臺科也是198的大二中鋒顏宗瑋,及甫自松山畢業考上臺師的192尹騏綸,並稱明仁「小三塔」,離校後3人各奔前程,繞了一圈黃鉑恩進臺科再當顏宗瑋學弟,也即相隔4年「雙塔」又將並肩作戰。  

 

上季保級的既有戰將,幾也都屬HBL名門,大四後衛章賀、192中鋒張劭竣、大三前鋒黃鉉閔松山畢業,大四前鋒顏聞佐、吳念哲、195大二中鋒林嘉隆、後衛林心翔出身南山,大三後衛陳孝榕是新兵汪哲宇的南湖學長,193前鋒陳昭群泰山畢業,大三的蘇韋綸、顏宗瑋來自乙級的建中,手握一票愛打球、會唸書的HBL球星,「大白教練」李永祥壓力不小,一再低空掠過之餘,其實,以他們的資質、條件,挑戰八強,有想像空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