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科大「雙十女孩」陳芷英處女秀 搭籃球觀搭蛻變的陳蕙琦首勝

臺灣科大陳芷英。大會提供

帶著上季高三最後一季HBL、普門卻無緣四強的小遺憾ending,174公分「超級雙十女孩」陳芷英,捨進佛大、成大,選擇披臺科大戰袍,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初登場,先發27分鐘17投中10,22分、12籃板「雙十」外帶助攻、抄截各3、1火鍋,全方位的處女秀演出,臺科大87:41輕取東南科大,快意首勝,瞄準重返六強,肯定有所本。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但陳芷英說,結束HBL生涯,進臺科大後,打球不再是唯一選項,唸書、唸喜歡的書、學想要的其他一技之長,會是她拚UBA之餘,最要追逐的一個新目標,所以,HBL、UBA,不一樣的強度,也會是不一樣的心境面對。           

                                                                 

「雙十女孩」比喻,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穿上臺科大球衣,她一定全力以赴,沒有折扣、鬆懈,更不可能打混,但打球不是一輩子的事,籃球之外海闊天空,有更多等著她去挑戰,因而,她進臺科大前,心中早有定見,未來也會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比賽。               

                                                                  

陳芷英說,也考了臺大、成大,成大女籃教練林欣仕說,看到榜單,當下他以為成大將擁「雙十女孩」,本季重返六強,指日可待,哪知誤會一場,縱然成大一樣可提供陳芷英籃球之外的更多東西,但或許緣分未到吧。          

                                                                  

UBA季前,陳芷英談到練球,第一個反應就是「累」,愛爾蘭籍體能訓練員Sean Kilmartin的要求,少可打折,李永祥總教練期許更深,因101學年起挑戰一級,臺科大8年來雖3晉六強,但那是前4季的事,含104與臺體大並列第五,後4季卻下滑,105掉第九,近3季悉第八,連4年不知決賽滋味,本季坐擁「超級雙十女孩」,不想六強、乃至四強,絕對騙人。

                                                                  

特別是陳芷英之外,另有陳蕙琦,普門同梯隊友,在普門3年,二號為主,因位置問題,揮灑小壓縮,HBL舞台其實不大,但16日她的處女秀,一樣讓人驚艷,172的她與「混血公主」劉莎玟混搭二、三號,先發29分鐘20投中10含1記三分彈,21分、3助攻,HBL從來沒過,尤其眼神銳利、滿是自信,命中率五成,台東新生國中、普門高中以來僅見。   

                                                                 

陳蕙琦說,自信問題,教練給她很大的空間,跟陳芷英一樣,她也要唸書、學別的,這兒可雙軌並行。                

                                                                 

第3枚菜鳥後衛鄭喬愉,來自HBL滬江高中,上季保八第一功,UBA 嘗鮮,板凳出發卻撐31分鐘,7投中1、2罰中1,僅拿3分但8籃板、4 助攻、2抄截,手感一般,她念茲在茲,有信心可漸入佳境。              

  臺灣科大劉莎玟。大會提供                                                               

168的「美台混」劉莎玟,去德國交換學生一年多,上季全程免戰,把握大四最後一季,此役先發29分鐘12投中7含三分球3投中3,17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毫無生疏感。                              

                                                                 

劉莎玟說,在德國期間,雖有碰球但打的是「社區球」,男女老少一塊,全無壓力、強度問題。             

                                                                 

學設計正準備畢業展的劉莎玟說,肯定是她最後一季UBA,因明年6月畢業,她應會離開臺灣,德國是選項之一,籃球路到此,往後只當好玩,所以會珍惜本季,希望有最棒的ending。                         

                                                                 

出身南湖的大三前鋒王翊進1三分球得11分、5籃板,也挺稱職。         

                                                                  

臺科大本季報名10人,出身淡商的前鋒溫心岑、來自北一女的射手後衛陳美穎,現都掛傷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季二級亞軍本季升上一級,隊史九度參賽的東南,大二後衛潘陳佳純得10分、7籃板、2抄截,也有11失誤,教練張玉治說,只求保級,此役大輸但球員都盡了全力,宜予肯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